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男篮包揽奥运旗手 刘玉栋姚明蝉联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由身高2米以上的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王立彬,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位奥运旗手。王立彬身高2米02,1981年入选钱澄海执教的国家队,是球队的内线主力,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和奥运会,并被评为亚洲篮球明星。

  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宋涛。宋涛身高2米08,是第一个被美国NBA选中的中国球员,1987年6月,宋涛赴美国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签约。但由于签约后他在训练时意外受伤,最终没能实现登陆NBA的梦想。

  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宋立刚。宋立刚身高2米,但身体素质极佳,时常上演双手暴扣的好戏,凭借过人的运动能力,宋立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大前锋。

  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均是刘玉栋,这也是第一次有人蝉联奥运会旗手。刘玉栋身高2米,运动能力一般,但意志力顽强,投篮精准,是八一队称霸篮坛的核心人物之一,被球迷和媒体称作“战神”。凭借刘玉栋、胡卫东、孙军等“黄金一代”的发挥,中国男篮首次进入奥运会八强。

  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姚明,他也成为第二个蝉联这一荣誉的球员。姚明身高2米26,是有史以来中国代表团最高的旗手,他在2002年成为第一位“中国制造”的NBA状元秀。在姚明的带动下,中国队两次均打进八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