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女篮新帅:教练和球员完全两码事 我压力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7:26  新华网
八一女篮新帅:教练和球员完全两码事我压力很大

隋菲菲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30岁的隋菲菲刚刚作为老队员帮助八一女篮摘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桂冠后,19日就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成为八一女篮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性主教练。

  “这真有点太快了,”隋菲菲当日载誉从济南返回北京时,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全运会之前,有关领导的确给我打过招呼,但我当时根本没在意,也没当真;没想到真是这样,而且这么快就宣布了,我好紧张呐!”

  隋菲菲和八一队在18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女篮决赛中以90:68战胜辽宁队,夺得全运会历史上第八个冠军。决赛中隋菲菲掠下16分、7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和2次抢断。赛后她含泪告诉全国的电视观众,这是她“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隋菲菲1998年入选国家队,曾3次参加世锦赛,2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女篮获得2002年江苏世锦赛第六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以及八一队多次夺得全国联赛和全运会冠军的功臣。2005年2月她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与苗立杰一样成为继郑海霞之后,加盟WNBA联赛的中国球员。

  沈荔以及同样是刚刚参加了全运会金牌之战的老将柏华将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隋菲菲。

  隋菲菲说:“当教练和当球员完全是两码事,而且让我一干就是主教练,连个过渡都没有,老实说,我压力很大。”

  隋菲菲和柏华的“转型”,也标志着八一女篮的重组和更新换代。在参加了全运会的球员中,陈楠等6人还将留队。

  全运会后,隋菲菲带领的八一女篮首要目标是11月7日开始的2009-2010赛季全国女篮联赛。八一女篮是上届联赛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