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战引爆二号位王者对决 苗苗亲手将衣钵交卞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八强赛的比赛中,江苏队以88比82战胜了黑龙江队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解放军队。

  江苏对战黑龙江,这场焦点之战大家所关心的已不光是比赛的结果,两支球队的当家核心——卞兰和苗立杰的对话也在时刻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相近的身高,打法和位置,作为国内顶尖的两位2号位球员,当她们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候,大家难免会有所比较。

  看看两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吧,卞兰拿下31分4次助攻和5次抢断,苗立杰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33分和3次助攻,也许不如卞兰那么全面,但是却更加高效,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7投4中,此外还博到了11次的罚球机会——黑龙江队最需要的就是苗立杰的得分能力,而她也将这一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上演这种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就在3天前的小组赛中她们就曾遭遇过,那场比赛卞兰拿下25分和8次助攻,而苗立杰送上了30分和6个篮板。而那场比赛的结果也跟今天一样,卞兰带领的江苏队最终赢得了胜利。

  单从两场比赛的结果我们很难判断卞兰和苗立杰间到底谁更出色,从个人表现上看卞兰似乎更加全面,既能得分又能组织全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苗立杰就做不到这些,由于黑龙江队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手有差距,因此苗立杰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如果换一支球队的话,她的全面性丝毫不会比卞兰差——09年亚锦赛决赛,苗立杰用助攻盘活全队,一人送出了8次的助攻,帮助球队大胜对手。

  老辣的苗立杰和冲击力十足的卞兰,毫无疑问是目前中国女篮最好的两个2号位球员。28岁的苗立杰已经收获了足够的荣耀,而她也正在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不过丰富的经验让她在国内赛场表现的依旧老辣。更年轻的卞兰呢?从北京奥运会上球队的第三得分点到亚锦赛上的MVP,她正在迎接属于自己的时代。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