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篮网曝广东悍将改年龄证据 大郅发布会泄露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再次对中国球员的年龄提出质疑。这一次他掌握了有力的证据,在文章中他指出,王治郅曾说广东球员苏伟是1987年出生,而实际上在注册年龄上苏伟是1989年出生。

  这位亚篮网的专家多年来一直关注着中国球员的年龄,几乎每一次爆发“年龄门”,都由亚瑟助推,甚至包括曾经易建联被指将年龄改小了三岁,亚瑟也拿出过确凿的证据,但是最终因为易建联的否认而不了了之。

  亚瑟-沃尔伯特这次真的找到了证据,在王治郅一次参加媒体新闻发布会谈论苏伟的时候,王治郅表示,苏伟曾告诉自己他是1987年出生,当时王治郅还调侃苏伟看着更像是1978年出生。实际上苏伟的注册年龄上写的是1989年出生,苏伟以这个年龄参加了亚青赛以及亚锦赛。

  沃尔伯特还指出,苏伟如果真的是1987年出生,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他自己。因为如果苏伟现在已经22岁,以他现在的水平,那么在明年的NBA选秀上对于他来说将不会有太大机会。如果苏伟是20岁,那么在2011年的选秀上,他完全有可能凭借2.13米的身高在第二轮被一支球队挑中。

  苏伟在整个2009年表现非常出色,先是在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中场均拿到13.7分外加6.7个篮板球,随后杀入亚锦赛12人名单,在亚锦赛上场均拿到3.3分外加1.5个篮板球。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苏伟场均也能贡献5.5分和4个篮板球。他在国家队的数据甚至可以和上赛季CBA联赛场均5.3分3.2篮板球相媲美。

  此前,亚洲篮球网已经不止一次抨击过中国球员更改年龄,从CBA联赛到国际比赛,大赛前总会爆出有关中国球员更改年龄的问题。中国篮协已经明确表示将严查球员改年龄问题,实际上,从易建联曝出“年龄门”闹得沸沸扬扬之后,中国篮协就要求球员上报的年龄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开始严把年龄关。

  苏伟的年龄问题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也许只有当他参加NBA选秀的时候才会知道。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