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场演女篮领袖更迭 苗苗卞兰巅峰战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在已经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第三轮小组赛的比赛中,江苏队以89比78战胜了黑龙江队,相比于本场比赛的结果而言,令一个看点更加引人注意,那就是中国女篮新老两位领袖间的对决——卞兰与苗立杰间的直接对话。

  25分,8助攻和2次抢断,卞兰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一个准两双的数据,在她的带领下江苏队全场比赛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而黑龙江队的绝对核心苗立杰也打出了 惊人的表现,30分,6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个人数据上她显然更加耀眼,不过可惜的是她的球队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国家队中卞兰和苗立杰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尖刀,而在各自球队中她们也是绝对核心,在本次全运会的前两轮比赛中她们带领自己的球队都取得了2连胜的战绩,卞兰表现稳 定,每场比赛得分都能达到两位数,而苗立杰更多的时候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首战上海她砍下22分帮助球队以3分险胜。

  当江苏遭遇到黑龙江队时,卞兰和苗立杰的对决立刻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从得分效率上看两人差距并不大,不过在带领全队的作用上卞兰显然要更胜一筹。全场比赛她送出8 次助攻,帮助队友陈晓佳和王小丽分别拿下21分和19分。而苗立杰虽然砍下全场最高分,但是除她以外黑龙江队再没有人得分能超过18分。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卞兰用更加全面的 表现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

  卞兰和苗立杰,这两个人分别代表着中国女篮的两个时代,2004年亚锦赛苗立杰闪耀亚洲赛场,帮助中国女篮第8次捧得冠军,同时自己也荣諲了MVP荣誉;5年之后卞兰异军突起, 成为球队中新的领袖,刚刚结束不久的第23届女篮亚锦赛上,中国队再次夺冠,而卞兰凭借决赛中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晋身新科MVP。

  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苗立杰就曾表示有意淡出国家队,不过那时的女篮还没有为核心的更迭做好准备。一年以后的亚锦赛上,卞兰的出色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新领袖的崛起, 而新老核心的交替此时也悄然完成。

  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09年亚锦赛的冠军,在经历了这些大赛后卞兰正在变得更加成熟而稳定,而她下一个目标就在国内的赛场,第十一届全运会,这位女篮的新科MVP是否能带领 江苏队一飞冲天呢?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篮球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