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达成口头协议 有条件延缓奔牛准入评估期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4:24  云南日报

  有关云南红云红河奔牛男篮转让事件近日再生变数。面对奔牛俱乐部遗留的一大堆剪不断、理还乱的棘手难题,作为原始投资方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与来自四川、广东两地买家的转让谈判虽暂时陷入了停顿,但篮管中心同意把奔牛参加CBA准入资格评估期限延缓到2010--2011赛季前的决定,却无疑给内外交困中的奔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就意味着,奔牛可以在不参加2009--2010赛季联赛的情况下,把自己的CBA资格多保留一个赛季,但前提条件是红河州政府必须向篮管中心出具书面承诺,并利用这延期一个赛季的时间,全面处理好俱乐部存在的所有问题。

  随着奔牛俱乐部原董事长韩志昆上月 16日被拘留,有关奔牛的转让传闻就一直没有中断过,来自四川和广东的几家企业都有意通过买“壳”的方式,获得参加CBA的资格。就在各位买家纷纷为收购展开接洽的同时,中国篮协积极与红河州政府进行沟通协商。最终,篮协改变了之前规定的10月12日的“清欠”截止期,转而做出这个新决定。同时,篮协同意在新赛季开始前给原奔牛球员大开绿灯,允许他们临时转会,但俱乐部的青年队则必须保留建制,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篮协的新决定,实际上等于给了红河州政府应对和处理奔牛问题充裕的时间,也让球队看到了一线新的生机,但同时却让一些早就志在必得的买家陷入尴尬。据记者了解,此前一直对收购奔牛兴趣浓厚,并于上月29日就派出人员到云南接洽和商谈的四川金强男篮不得不就此暂时放弃了原定计划,他们的代表已经在2日返回成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只能静观其变,再做决定。

  对于延缓奔牛准入资格评估的决定,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篮协与州政府目前达成的只是“口头协议”,解决问题的关键是红河州政府必须以书面形式,保证可以处理好奔牛俱乐部的遗留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一旦奔牛缓期准入成为事实,中国篮协又将面临一个新课题。即在缺少奔牛的情况下,如果篮协不再增补新的CBA球队,那么联赛将面对单数球队参赛的局面,意味着每一轮比赛必有一支球队轮空。这样的赛制不利于调整队员的状态,比赛成绩也起伏较大,同时在联赛末期容易出现“默契球”的情况,这实际上也给各CBA俱乐部都出了一道难题。

  本报记者  饶 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