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加盟山东并非为钱 若非新疆早已联袂巩晓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09:30  篮球报

  有人说,巴特尔这种“个体户”,哪儿钱多去哪儿。时值全运会,山东男篮重金把他弄来,未必能够约束他,毕竟不是“自己人”。这种说法有点想当然了,通过巴特尔在山东队的一举一动来看,他是真心实意地想帮助山东男篮取得好成绩。

  巴特尔曾经说过,他来山东是为了还债。短短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其实,就骨子里流淌的血液来说,巴特尔这个蒙古汉子和山东大汉颇有几分相似之处,都有一股子侠义之气。为了说服巴特尔代表山东打全运会,山东省体育局可没少费心思,对大巴坦诚相待,可以说是仁至义尽。巴特尔虽然个性十足,但是很讲义气,内心一直觉得亏欠山东的人情。按照巴特尔的性格,既然已经来了,就绝不会出工不出力,关键时刻“拿一把”。

  此外,巴特尔跟巩晓彬在运动生涯早期,都是中国篮坛的另类天才,个性十足,却又身怀绝技,少了他,球队就玩不转。两人脾气性格十分相投,惺惺相惜。三年前,若不是新疆广汇开出让人无法拒绝的条件,巴特尔早就跟巩晓彬联袂出战江湖了。

  巴特尔唯一让人指责的地方,在于他几个月前口口声声表示不会代表任何球队打全运,现在又千呼万唤始出来,让人觉得这人说话特没谱。事实上,巴特尔当时之所以“涮”了个别媒体,是有苦衷的。他要代表山东队打全运,新疆体育局领导必须点头才行,不是他本人所能决定的,而当时新疆方面尚未同意放人。

  不管怎样,作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巴特尔会爱惜自己的身份。对于江湖游侠来说,在业内的名声比什么都重要。他既然来了,就绝不会有丝毫保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