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赛季结束自由人屈居亚军 主帅张勇称明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2: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昨晚,广州自由人在主场以106∶98赢下与广州六穗的“广州德比”,以11胜3负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由于东莞柏宁本轮也以88∶59战胜杭州永通,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东莞柏宁凭借两队交手成绩占优获得冠军,自由人屈居第二名。

  东莞柏宁在第12轮比赛中战胜自由人后,上轮取胜就可提前一轮加冕冠军,但结果却在客场阴沟翻船,苦战两个加时输给此前七连败的广州六穗。六穗不仅止住连败,也将本赛季NBL的争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中国篮协因此也不得不准备两座冠军奖杯,一座运到杭州富阳,一座则运到广州大学城。然而,比赛开始之后悬念很快就被解开,东莞柏宁在杭州取得18∶5的完美开局,而自由人却在自己的主场陷入苦战。上一场拿下个人赛季最出色数据(32分加30个篮板)的六穗外援马库斯·杜迪特帮助球队一度以13∶7领先,自由人在暂停之后重新布置战术,并凭借董俊江此后在快攻中连续拿下的7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8∶23取得领先。

  第二节,自由人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在半场结束时以51∶39领先。此时在杭州,东莞柏宁则以42∶28领先。杭州永通在下半场一度将比分迫近到9分,但很快又被东莞柏宁再次抛离。自由人在第三节就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这场胜利最终还是无法帮助他们夺冠。

  花絮

  中圈投篮,球员也不中

  为了活跃主场气氛,广州自由人在主场设置了中圈投篮游戏项目,每场奖金为一万元人民币。但7个主场下来,奖金一路累积到7万元,却没有一个人能够投中。

  昨晚的最后一个主场,在球迷相继失手之后,主办方还邀请了广州六穗球员初凯兴和自由人球员王锡东上场投篮,但这两名球员投出的球也都偏出。

  主教练张勇称明年夺冠

  “今年是球队组建第一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比较满意。”自由人执行主教练张勇赛后说,“明年我们有信心拿冠军。”

  本赛季自由人一路走来并不顺利,这支新生的俱乐部目前在建制上还有很多不完善。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的二三队也慢慢建立起来,而目前队中也有多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生于1986年的年轻后卫刘宁上场之后得了4分,他一次纵贯全场的快速突破让人看到陈江华的影子;1990年出生的大前锋梅锦荣也有不错表现,这名佛山籍球员已成为自由人的本土招牌之一。

  谈到下赛季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柯皓文表示接下来将进入休假期,下赛季是否引进新的国内球员或者引进更强力的外援,目前都还没有具体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自由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