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NBL需要准确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2:08  金羊网-新快报

  奇迹最终没有发生,自由人没能在今年为广州带来第一个职业篮球联赛冠军。

  赛季前,自由人虽然低调地将夺冠目标定为前三,但这支新成立的俱乐部揽入上赛季冠军广东凤铝的7名球员,毫无疑问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之一。不过,作为一支新成立的俱乐部,自由人也因为经验不足而吃了不少亏。岳鹏飞和肖卫国在小组赛后离队,内援庞宗国和前凤铝外援普雷斯特又因为注册资格问题无法加盟,让球队在决赛阶段开始后遭遇人手紧缺的问题。然而,队中多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还是帮助球队一直保持着争冠的可能。

  广东双雄最终将冠军归属这个悬念持续到最后,也让NBL多了不少看点。本赛季的两回合“广州德比”,也促进了广州球市的发展。不过很多来看球的球迷都会问两个问题:1.NBL 是一个什么联赛?2.NBL 冠军能不能升上CBA?

  然而,这是两个无法给出准确答案的问题。NBL目前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它既不是作为CBA的次级联赛,也不像NBDL(发展联盟)之于NBA那样给球员提供一个锻炼平台,这也让多数NBL球队感到迷茫。经历去年的“凤铝事件”之后,中国篮协对于CBA准入标准三缄其口,坊间既有三年不开放的传言,也有信兰成欲重组大联赛的“内部消息”,可是到底何去何从至今仍是一个谜。

  只有一个健康的、秩序分明的联赛,才能源源不断地提供新鲜血液。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失利已经为中国篮球敲响了警钟,而新赛季CBA联赛赛程又将被压缩,而前身为甲B的NBL则看不到任何出路。中国篮球虽有姚明这样的天才,但姚明总会老去,如果联赛制度再不明确,中国篮球难保不走上中国足球的老路。 (黄嘉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