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神板凳匪徒成唯一亮点 他就是国家队最缺那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21:26  新浪体育
奥神板凳匪徒成唯一亮点他就是国家队最缺那种人

奥神板凳匪徒金鑫成唯一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09“正林杯”亚洲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冠亚军决战,在甘肃兰州体育馆举行。最终,中国北京奥神队以68-80不敌伊朗马赫拉姆队,屈居亚军,奥神在本次比赛中的总战绩为4战3胜。伊朗马赫拉姆队夺得本届亚俱杯冠军。

  上一场奥神虽然赢了马赫拉姆,可那是一场无关晋级的小组赛,到了今天的总决赛,伊朗的马赫拉姆才亮出了真正的实力。当他们把三名伊朗国家队的球员放入首发阵容之后,奥神从一开场多少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外线的投篮不进,内线也找不到从容的得分机会,奥神很快落入了被动,几分钟过去之后,奥神已经以4-16落后了整整12分。眼看球队就要提前崩盘了,奥神队的主教练果断换上了金鑫。令人没想到的是,他的出场却帮助球队立刻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金鑫上场之后很快就用一个急停跳投将球送入了篮筐,由于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05,而且跳投的时候还带着后仰,伊朗队的防守队员很难阻止他的外线远投。一个,两个,金鑫用自己精准的中投让伊朗队的防守球员一次又一次的只能无奈摇头。

  不仅具有一手精准的外线篮子,金鑫在内线的进攻能力也丝毫不弱。最能说明问题就是第二节的一次进攻,金鑫在内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对方三名球员立刻上前包夹,不但封堵他的出手路线,还阻断了他的传球路线。身高2米05的金鑫此时在内线已经被对方的大个子团团围住,身高上又没有优势,但金鑫并没有慌乱,反而机警的观察了对方的防守动态,然后做了两个假动作之后护好球,直接贴着对方的防守双臂强行起跳,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赢得了罚球的机会。金鑫的里突外投很快帮助球队扭转了局势。半场结束时,伊朗队以34-31仅仅领先3分。

  全场比赛,金鑫拿到了14分,是除了两个外援之外唯一个得分上双的内援。

  这已经不是金鑫在本次亚俱杯中第一次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了。第一场对阵日本风神队的比赛中,正是金鑫替补登场后的里突外投帮助奥神打开了进攻的局面,并且率领球队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一举确立了胜局。那场比赛,金鑫就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2分。第二场打韩国,金鑫也砍下了11分。

  可能很多球迷都只了解奥神有孙悦和张松涛这样出色的球员,对于金鑫大多是球迷都已经遗忘了。但金鑫其实很早就成为了奥神的骨干球员,他和孙悦、张松涛都是一批进入奥神的,此前他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在孙悦离开球队之后,金鑫很快就成为了奥神队培养的重点。现在,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板凳匪徒。

  从亚俱杯的几场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金鑫具备着非常出色的中投能力,这其实是目前国家队中最缺乏的。虽然目前国家队拥有着王仕鹏、朱芳雨等一批出色的外线,但他们的进攻点大多集中在三分线外,但像金鑫这样有一手中投绝活的队员却并不好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线的中投能力突破,金鑫的突破和内线攻击力也丝毫不弱,而且他还非常擅长争抢前场篮板。这场比赛中,金鑫就曾经多次从对手的大个子球员身边将前场篮板摘走,这位奥神增加了不少额外的进攻机会。

  当然,金鑫要想真的在国家队争夺到一席之地,他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他的防守动作和犯规问题仍然是他的弱点,不过对于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国家队来说,金鑫也许是个值得培养的球员。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