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第1小前2次令中国难堪 亚俱杯他独力击败奥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21:24  新浪体育
亚洲第1小前2次令中国难堪亚俱杯他独力击败奥神

亚洲第一小前锋名不虚传

  新浪体育讯 32分!在上一场对阵奥神只得到9分的情况下,巴赫拉米在决赛中终于显示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他用不可阻挡之势一次又一次吞噬了奥神夺冠的希望,帮助伊朗的马赫拉姆队以80-68击败奥神,获得了本次亚俱杯的冠军。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不到7分钟的时间,奥神队的史塔藤在前场抢断成功,他绕到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63-70。在这之前,奥神一度落后对手13分之多,但史塔藤出色的外线表现让奥神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可奥神队忽视了巴赫拉米的能力,史塔藤的三分刚刚落网,巴赫拉米转过头去已经杀到了奥神的篮下,退防的球员根本还没有落好位,巴赫拉米就依住防守人一个勾手将球送进了篮筐。此后,奥神进攻中再次遭遇了马赫拉姆队的阻击。巴赫拉米回来之后在三分线外单打,他做了一个运球突破的假动作之后直接急停跳投出手三分,尽管防守队员已经封到了他的脸上,但皮球还是落入了篮筐。巴赫拉米的连得五分让奥神队显得有些着急,可他们依然无法阻止巴赫拉米得分。攻防转换之后,巴赫拉米再次在同样的位置运球单打,他几乎用和上一个回合一模一样的动作出手三分,皮球又一次稳稳的落入了篮筐。仅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巴赫拉米就连得8分,彻底浇灭了奥神反扑的希望。

  尽管在上一场对阵奥神的小组赛中仅仅得到了9分,但巴赫拉米显然是保存了自己的实力。到了真正的决赛,他才爆发出了自己的全部能量。可对于这样一名被称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出色球员,奥神队的防守队员也是无可奈何,因为即使是国家队防守最好的孙悦、朱芳雨在亚锦赛上也没能完全遏制他的发挥。

  直到现在,人们仍然清楚的记得亚锦赛巴赫拉米给中国队留下的伤痛。伊朗队能顺风顺水杀进最终的决赛,并把中国男篮揍得毫无脾气,除了哈达迪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巴赫拉米在外线的组织和串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整个亚锦赛期间,巴赫拉米场均得到18分,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四位,如果现在有人说他是亚洲外线第一杀手,绝对不会有人提出质疑。更值得一提的是,巴赫拉米并不是一个只会得分的球员。巴赫拉米场均贡献4.77次助攻,是赛会助攻王。中国球迷想必都不会忘记,那场令大家撕心裂肺的溃败中,巴赫拉米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好,他11投3中只得到了8分,但他却有高达6次的助攻和2次抢断,这也令中国男篮的外线防守球员吃尽苦头。

  在亚锦赛结束之后巴赫拉米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在亚锦赛之前,篮球在伊朗并不是一个民众很关注的运动,但在我们亚锦赛赢了中国夺冠之后,篮球几乎一时间成了最受欢迎的运动。我走在大街上也会被认出来,战胜中国队的感觉真的很好。”上赛季的伊朗联赛中,巴赫拉米场均攻下18.7分,仅次于中锋弗罗曼的25.3分,是队内的第二得分手。不难看出,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巴赫拉米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再看看巴赫拉米在本届亚俱杯上的表现。首战韩国首尔,他砍下27分,其中包括那记1.1秒的神奇绝杀,第二场比赛他更是轰下了31分。而在本届亚俱杯的决赛上,他更是砍下了32分,几乎是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将奥神轻松击败。亚锦赛、亚俱杯,巴赫拉米用自己出色的表现两次给中国队留下了令人难堪的记忆,如果在亚锦赛开始之前人们还对巴赫拉米的能力有些质疑,也许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承认,在我们的球队中没有任何一个锋线具备巴赫拉米这样的个人能力。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赫拉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