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神“大树”摧残日本内线 一战证明姚明没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北京奥神在2009亚俱杯首场比赛中以94比79战胜日本风神北海道,取得开门红。张松涛17分,金鑫12分,佩斯13分,李伟10分,布兰顿7分,杰米尔13分,杰森15分;日本队39岁老将折茂武彦全队最高18分。

  没有孙悦的奥神队,曾多次入选国家队的张松涛无疑是最大的明星。尽管8月初从国家队刷了下来,但是在亚俱杯上,“大树”张松涛依然有足够的实力震撼对手。

  面对日本队并不强大的内线,张松涛从一开始就利用自己2.12米的身高在内线砍分。当然真正展现出本场比赛统治力的还是第三节,第三节比赛结束前6分26秒,张松涛利用小勾手在内线拿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5分,这个时候奥神也正好领先了15分。

  当然,这次进球对于日本队而言并非最致命的。第四节开场,张松涛的内线打板球第一次将两支球队的分差扩大到了20分。尽管随后日本队一度缩小比分,但是凭借张松涛在内线的牵制力,奥神还是轻松地战胜对手。

  无缘在亚锦赛上展现自己,但是亚俱杯同样是一个不错的舞台。而首场比赛,张松涛的表现也并没有令大家失望。上赛季张松涛代表奥神参加了27场美国ABA联赛,场均可以拿到9.6分外加6.8个篮板球,并且有3次两双。尽管数据并不出色,但是要知道,和他对位的全部是个人能力突出的黑人球员。

  2006年,作为姚明曾经钦点的内线替补,张松涛参加了日本男篮世锦赛。在世锦赛上他场均只出战不到2分钟,但是在姚明来看,张松涛是惟一可以在中锋这个位置上顶一顶的人选。

  随后,张松涛总是徘徊在国家队边缘,他总是可以毫无悬念的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但是却往往在12人名单中被淘汰。不过对于24岁的张松涛而言,他的国家队生涯才刚刚开始,只要他在本届亚俱杯上延续首战的状态,相信他离国家队12人名单也不会太远。

  (呼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松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