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休假期间找到缺陷 请教尤纳斯为提高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18  辽沈晚报

  亲情是疗伤的良药。回到辽宁十余天,看父母、陪妻儿、会朋友,郭士强少了些烦恼多了些快乐。而在享受短暂的悠闲假期后,郭士强昨晚表示,他将在今日赶赴波兰观看欧锦赛从复赛到决赛的全部比赛,其中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所带的希腊队将是此行研究的重点。

  探辽将 挺难遇

  记者:带国家男篮一百多天,这是你离家的最长时间吗?

  郭士强:记不太清了,好像以前当队员在国家队集训时,有一次时间更长。常年在外比赛,也都习惯了。回到辽宁感觉很亲切,刚回来那天(9月3日),一下飞机,感觉轻松了许多。尤其是家乡的气候,感觉很舒服。

  记者:在家这段时间关注篮球比赛了吗?

  郭士强:电视上也没什么比赛,关注的不太多。但对前一段的国家队比赛再次总结了一次,尤其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像篮板球等暴露出来的问题,通过看多场比赛的录像,发现了不少毛病。

  记者:辽宁男篮在大院训练和他们有联系吗?

  郭士强:我回来的第二天下午去球队的训练馆了。因为是下午3点训练,那个时候队员们还没来,我就和俱乐部的一些好朋友聊了会。去国家队之后,大家也很长时间没见面了。队员来了后,大家还是和以前一样,都很客气。

  记者:能谈谈目前的辽宁队吗?比如新教练威斯威拉?

  郭士强:让我谈辽宁队,还是别说了。我从小就在辽宁队打球,虽然现在不当主教练了,但肯定时刻关心着球队,希望他们在全运会和联赛打出好成绩吧。

  记者:斯杯之后,有传言很多国内球队,像四川队邀请你当主教练,当时什么情况?

  郭士强:当时是有几家俱乐部队向我表达了执教的想法,不过我都没答应。国家队是我当前工作的唯一重心,其他的还没有想,当然也没有时间考虑。

  陪家人 挺难舍

  记者:这段时间,除了在沈阳陪妻儿,是不是也回老家辽阳看望父母了?

  郭士强:是的,回去了四天。很长时间没回家看看了,这次难得休假回家陪伴父母和哥哥。家里的亲戚都过来了,大家都挺关心我。比赛没打好,家人的心情也不好,都为我担心。

  记者:儿子出生不久你就去国家队报到了,能简单聊聊你儿子吗?

  郭士强:外面说有近一百天没看刚出生的儿子,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在国家队确实个人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利用中间的休整期,我还是看了孩子。对孩子我做得比较少,主要是家人在帮忙。另外,还是保留点隐私吧。关于我家里人,还是不多说了,请理解啊。

  看欧战 挺难得

  记者:去看欧锦赛,什么时候动身?

  郭士强:明天出发。这是篮管中心为了让我们这些教练员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安排的,应该说机会很难遇,也很难得。看过欧锦赛,会回国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去美国学习,主要是跟NCAA的名教练卡利帕里学,至少也得在美国学到明年3月。

  记者:对欧洲篮球了解多少?

  郭士强:以前当队员时和很多队交手过,近一点说就是尤纳斯了,他带过的立陶宛队是欧洲强队,强调整体、对抗和对技术的合理运用。总体感觉,欧洲篮球在世界上是整体水平最高的,欧洲篮球的风格很值得中国学习。明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还会遇到欧洲球队,此行也是为了摸摸底。

  记者:和尤纳斯有联系吗?

  郭士强:没有直接联系,主要是通过国家队的翻译郑诚和他交流。尤纳斯留给了中国篮球很多东西,像防守强度、对抗性、速度等。现在他带领希腊队在欧锦赛成绩非常出色,尤其是强硬的防守和快速多变的球风,很值得中国男篮学习。这次去波兰,还得向尤纳斯多学习,向希腊队多学学,另外就是更多研究其他欧洲强队的战术和打法。争取多学点东西,回来用在中国队身上。

  记者 刘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