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平下赛季打CBA板上钉钉 若加盟上海将是宿命使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17  体坛周报

  无论尚平最终落户哪支球队,看起来,下赛季他将出现在CBA赛场上,已经板上钉钉了。抛开马健那个准NBA球员不论,这还是CBA赛场上,第一次出现征战过NCAA一级联赛的中国球员。

  如果尚平最终落户上海,那我不得不说两个字:夙命。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上海青年男篮籍贯河南的队员季祥悄然飞赴美国夏威夷签订入学协议,加盟了当地夏威夷大学的彩虹勇士篮球队,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当时招他入队的教头纳什信誓旦旦:“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找到季祥这样能力的球员,他正是我们所寻找的全面性的球员,攻守兼备,不论是外线或是篮下的功夫都很出色,运动天分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然而夏威夷大学毕竟是NCAA一级赛(Division one)四大分赛区中其中一个赛区的前冠军,对成绩的追求远胜过培养新人,很快季祥便过得十分惨淡,甚至一度在一个月中连续6场比赛枯坐板凳。

  鲜为人知的是,还有一个少年因为NCAA,而悄悄地与上海队擦身而过。他的名字叫夏超,算起来,倒和姚明是同一拨的,很早便离开上海青年队独自前往美国寻梦。2005年上海队打十运会时,曾经想过把他召回来,可人家没答应,理由令人啼笑皆非:害怕坐飞机。

  两个去了NCAA,如果能换回一个尚平从NCAA归来之后的加盟,那么,也许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夏超、季祥、尚平,他们最主打的那个位置,竟然都是大前锋。  ★朱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