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备好特产拜会尤纳斯 篮协:给他2年时间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5:45  东方早报

  昨天,结束短暂探亲假期的郭士强重新回到篮管中心报到,接下来他将面对忙碌的日子。根据篮管中心的安排,这位中国男篮的少帅将在今天奔赴波兰观摩欧锦赛。而从欧洲回来之后,郭士强将赴美深造,直到明年3月份才会回国组队备战男篮世锦赛。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主动提议观摩欧锦赛 备好茶叶白酒拜会尤纳斯

  9月3日到9月16日,郭士强的假期只有13天。这段时间,郭士强看望了辽宁男篮的老战友们,还携妻带子返回老家辽阳探望了亲人。“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前一段时间压力确实比较大,这段时间正好可以陪陪儿子和妻子。在家这段时间,我的心情放松了,也明确了以后工作的重点。”

  今天,郭士强将奔赴波兰观摩欧锦赛,据悉,这是郭士强主动提出来的,“欧洲球队讲究整体,纪律性强,很值得中国队学习。这次波兰之行就是多看、多学。”这不是郭士强第一次出国“取经”,2007年欧锦赛的时候,郭士强就曾到西班牙观看比赛,他说从这种高水平的大赛中,能学到不少东西。“郭士强是有潜力的教练,但是他太年轻了。欧洲联赛的水平非常高,让他去欧锦赛的目的,一是为中国男篮积累一些对手的情报,二是让他亲自到现场观看比赛、学习一下。”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道。

  因为郭士强的外语不是很好,这次欧洲之行,篮管中心安排国家队翻译郑诚陪同他一起前往。除了观摩学习外,郭士强还将在波兰拜会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这也是篮管中心的特别叮嘱。“这次虽然是观摩,但我还是带着任务去的。美国篮球虽然实力很强,但要说到技战术的造诣还是欧洲好。正好有老尤在那,我也很想他,去看看他,尤纳斯对中国男篮的帮助很大,还要跟他好好学习学习。”尤纳斯是郭士强的伯乐,当初正是立陶宛老头将郭士强带进了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师从尤纳斯”也成为郭士强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郭士强很开心能够再次见到尤纳斯,不过现在还没有和他取得联系。据悉,郭士强准备了茶叶、白酒这些老尤喜欢的中国特产。

  篮管中心:望他学成而归 最多可给他两年时间

  郭士强将在9月21日从波兰回国,不过他并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篮管中心已安排郭士强9月底到美国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具体行程还没有确定,能去美国当然是很难得的机会,一定会珍惜。”郭士强说道。

  郭士强将前往美国NCAA肯塔基大学进修,师从前孟菲斯大学(现任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篮管中心之所以派郭士强到那支队伍学习,因为卡利帕里是NCAA超一流的大学教练,也是中国篮球的老熟人,张劲松、胡卫东等人都曾跟随卡利帕里学习过。据悉,卡利帕里也非常欣赏郭士强,在天津亚锦赛期间,卡利帕里还到现场观看了郭士强带领的中国队的比赛,他认为郭士强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教练。

  这次赴美郭士强的进修内容包括:赛前训练、比赛、恢复方法、训练计划的制定等等方面,用胡加时的话说:“他这次去什么都要看,什么都要学,从生活到训练再到赛场,全方位跟人家学习。”郭士强的学习时间长达6个月,明年3月中旬才会返回国内,利用CBA联赛季后赛考察队员,并且确定国家队大名单,备战男篮世锦赛。等到男篮再次解散时,郭士强还将赴美国,继续跟随卡利帕里进行学习。“我们给郭士强的学习时间是两年,他虽然年轻但却很有潜力,所以篮管中心把他送到美国,希望两年后的郭士强可以学成而归。”胡加时表示,在美国学习期间,篮管中心还将安排郭士强到现场观看NBA比赛。

  12月份篮管中心将派出一支队伍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由于郭士强赴美充电,此前担任男篮二队主帅的李群很有可能是东亚运动会的主帅人选。女篮主帅孙凤武在结束女篮亚锦赛之后也将与郭士强一同前往美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