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先赴欧再赴美 胡加时:他这次去什么都要学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结束休假,回到北京报到,接下来他将前往波兰观摩欧洲篮球锦标赛。然后,郭士强将赴美留学。此前,中国篮坛很多教练“下课”的标志就是:赴美留学。不知道这次对于郭士强来说,是否具备相同意义?

  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会给郭士强两年在美国的学习时间。郭士强此次前往美国将师从前孟菲斯大学(现任肯塔基大学)篮球队主帅卡利帕里。卡利帕里和中国篮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亚锦赛期间,他还到天津给教练培训班上课。此前中国篮协曾派出包括张劲松在内的三名教练前往孟菲斯大学学习。而此次郭士强将从技战术到力量训练进行全面学习。

  本次郭士强的进修包括:赛前训练、比赛、恢复方法、训练计划的制订等方面,按照胡加时所说,“他这次去什么都要学,从生活到训练再到赛场,全方位跟人家学习。”据悉,中国篮协还将特意安排郭士强现场观看NBA比赛。

  9月16日,郭士强将前往波兰观看欧锦赛,并且在那里与中国男篮前主帅尤纳斯会面。“郭士强是有潜力的教练,但是他太年轻了。欧洲联赛水平高,派郭士强去欧锦赛,一是为中国男篮积累一些对手情报,二是让他亲自到现场观看比赛、学习一些东西。”胡加时说。

  此外,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带队结束亚锦赛之后也将同郭士强一起前往美国学习。

  在中国篮坛,无论是当年的李春江,还是后来的胡卫东、郑武,在离开教练岗位之后,第一选择都是前往美国学习。而对于郭士强来说,这不知道是否逃离国内纷扰的一个办法?而且他的学习时间是两年。

  郭士强将于9月底赴美。而12月份中国篮协还将派一支队伍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由于郭士强赴美“充电”,届时谁来担任主教练是一大悬念。此前担任中国男篮二队主帅的李群很有可能是东亚运动会时的主帅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