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北京台柱在NBL迷失自我 80万身价何时能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在昨天刚刚结束的NBL新一轮的比赛中,排名榜首的东莞柏宁意外的输给了积分倒数第三位的黑龙江肇州丰绅堪,爆出了这一轮最大的冷门,不过对于东莞柏宁来说球队中还有一个危机远比意外输球更令人难以接受,那就是80万转会而来的老将焦健始终无法打出应有的表现。

  在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中焦健打满了48分钟,12投8中拿下了23分和2个篮板,其中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高达80%,如果仅仅从这些数据上看,焦健的发挥绝对令人满意,但是在另一项数据上他的状态却令人担心——全场23分中有21分是来自于上半场,也就是说在球队最需要他的下半场,焦健只得到了2分。

  在输掉了上一轮比赛后东莞柏宁目前仍然以6胜2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的首位,不过江苏同曦和广州自由人却以相同的战绩紧随其后,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几轮比赛中榜首之位随时可能易主,在这种关键时刻焦健这种老将本应该挺身而出,但是从他之前的状态来看,“焦二哥”左右比赛胜负的能力正在大幅下降。

  在此前第四轮的比赛中,焦健全场拿下了15分4篮板和1次抢断,但是东莞柏宁最终输给江苏同曦遭遇首败。11天后焦健再次爆发首次砍下了20+的得分,但是他在下半场糟糕的表现却没能给球队太多的帮助,最终他们再次经历了一场败仗。

  在已经结束的8轮比赛中焦健有4场得分在10分以下,场均数据时10.6分和6.5个篮板,而上一场输球的比赛更是他首次打出得分20+,显然这样的焦健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熟悉的那个“北京队的台柱”。

  3年前他在CBA的场均数据时19.5分8个篮板3.4次助攻,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3%,而在退役前的那个赛季,即使球队已经弱化了他的作用,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但是焦健还是能每场送出8.5分3.1个篮板,此外他还在老东家的历史上留下了这样的记录:9次参加全明星赛,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达到5000分、2000个篮板球里程碑的球员,但是这样的焦健现在正在逐渐离我们远去。

  “我希望和新伙伴们一起努力,如果柏宁升上CBA,我会随柏宁一起征战CBA!”一年前当焦健宣布从北京首钢退役的时候,东莞柏宁以80万元的转会费将这位老将收入帐下,那时的焦健曾踌躇满志,希望能有一番作为,但是现在看NBL的比赛对于他来说也并不轻松,而这位老将也还需要有更加努力的表现。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焦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