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八强赛矛盾之战不逊CBA 1.8秒暂停战术令人窒息

  周方平

  ■NBL八强赛

  “不要打得蔫蔫的,要打出霸气来!霸气,有没有?”从没有见过广州自由人俱乐部总经理柯皓文如此激动,伴随着他高八度的“政委”般的语言,队员齐声高呼:“有!”

  对面的主队休息室,广州六穗队主教练王绪林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一字一句地提醒着后面的战术要点。对于上半场67比69仅输两分,他其实知道自己的队员已经打出几乎满分的水平。

  这便是广州篮球史上的首度“德比战”,地点是广州黄埔区体育馆。预赛由于两队分在不同赛区,无缘对决,这场“广州德比”直到昨晚才正式打响。能容纳4000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客队自由人甚至包了一辆大巴送自己的球迷团到场助威。

  前六轮,广州六穗的外援马库斯场均得到32分,排在全联盟第二位,他碰上以防守见长的恩戴耶,又是一场“矛盾之战”。结果恩戴耶再次发挥其防守功夫,限制马库斯此役仅得到21分。头号得分手被限制,全队得分点又没对手多,六穗队最后只能以85比95惜败。

  虽然自由人队获胜,但这绝不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双方比分紧咬,多次出现领先、被反超、再次领先的局面。第三节,自由人队执行教练张勇甚至在还剩1.8秒的时候叫了暂停布置战术,认真程度不逊于打CBA。终场锣响,恩戴耶突然跪倒在地长吁有声。球迷见状感叹:“没想到NBL也打得如此好看!”

  其余三场,沈阳东进90比80胜河南济钢、黑龙江丰绅69比84负江苏同曦、东莞柏宁112比80胜杭州永通。

  本报记者 周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