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自由人赢下首场广州德比 夺冠之旅仅剩1关键战

NBL自由人赢下首场广州德比夺冠之旅仅剩1关键战

自由人外援在比赛中大力扣篮。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9月4日,或许是广州篮球值得纪念的一天。广州自由人在黄埔体育馆以95比89击败广州六穗,赢得首场广州德比的胜利。胜负或许不重要,但对于德比来说,胜负永远是主题。

  首场德比高朋满座

  第一场广州德比,引来高朋满座。国际篮联永久名誉主席程万琦来到现场,而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也陪同观战。

  前几场广州六穗的比赛,往往只有两三名记者到场。或许因为广州自由人是广州体育局主创的球队,广州媒体大部分都前往自由人的主场,这次广州自由人就用一辆大巴带来了一车的记者,让黄埔体育馆显得前所未有的热闹。黄埔体育馆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忙着加凳子、找证件,才算安置妥当。

  篮球德比在中国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了,过去几年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的东莞德比,一直打到了CBA半决赛。而今年NBL的第二阶段8支球队,广东就有4支球队,而且在前4名中占据了3席。

  有趣的是,东莞德比这么多年,东莞球迷还是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心态,谁打得好就给谁加油。但广州德比的第一场,就泾渭分明,俨然有同城“死敌”的感觉。黄埔体育馆的球迷只负责为主队加油,而自由人组织过来的一些球迷,则一直坚定不移站在客队一边。

  有较量才是德比,尽管这是NBL,但较量的味道十足。

  豪华之师赢得德比

  “相比自由人,我们只是一个小俱乐部。”广州六穗主帅王绪林说。不但主帅如此,俱乐部老板陈楚行也一直这样表态。广州六穗从来没有提过进入CBA之类的目标,目前还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

  而自由人放在NBL则是大牌云集,大部分球员都曾在CBA效力,虽然年龄较大,但很有经验。不过,比赛打得却不像牌面差距这么大,双方在前3节一直都没有拉开分差,自由人以69比67领先2分进入第4节。

  在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时,自由人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有1分08秒时,王锡东的三分球帮助自由人以92比86领先6分,但随后六穗的刘峰立刻用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追成89比92。最后,是郑晓明的罚球帮助自由人锁定胜局。

  “我们球员还年轻,现在主要向同城兄弟学习。”王绪林说。而自由人主帅张勇则说:“且不管胜负,这场比赛给广州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也是我们7轮以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广州之前一直没有球队,但一上来就是两支球队,或许对广州篮球未来的发展会有促进作用吧。”张勇说。

  这一轮比赛过后,东莞柏宁排在第1名,广州自由人第2名,江苏同曦第3名,广州六穗第4名。广州自由人想要争夺冠军,关键要看下一场广东德比,他们做客柏宁时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自由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