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孙悦“车震”八卦过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车震,一个高度浓缩却又意境悠远的词语给孙悦这个失败的夏天暂时划上了一个句话。从遭洛杉矶湖人裁员,到亚锦赛惨败,从“偷笑门”到“车震门”,从调侃的角度出发,你可以说孙悦是球场失意,情场得意。但在球场上缺少得意之作的孙悦,却因为情场上的得意之作而火了,这股火真够邪的。

  在对所谓“车震”事件说三道四之前,我们也许应该先遵循一下起码的生活逻辑。在法律层面上,他并没有违法行为,如果一定要有,也顶多就是违章停车;在道德层面上,他也没有任何不堪之处,正常的谈情说爱,两厢情愿并没有什么不对,如果一定要有,也顶多就是选择的场合欠妥,有骚扰花草和制造噪音之嫌。至于中国男篮的队规,孙悦按时归队,更无任何违纪之处。

  既然没有违法之行,也无丧德之虑,那孙悦身陷“车震门”如陷泥潭的困境的确让人有些费解。但现实就是,如今的孙悦俨然已经从体育明星转而成为娱乐新闻的宠儿,震得“八卦新闻界”群情激昂,趋之若鹜。而作为当事人的孙悦,却选择了人间蒸发,让流言和画面在娱乐的空气中继续发酵。

  利用民众猎奇的好奇心,进而演变为集体无意识的浮躁和精神暴力,这是八卦时代早已经司空见惯的手法。最终无论是谩骂还是吹捧,是鄙夷还是艳羡,民众在情绪得到宣泄的同时也下意识地起到了推波助澜,甚至是“助纣为虐”的效果。

  不得不承认,在这样一个全民八卦的时代,你不一定知道谁比谁更八卦,也不一定知道谁比谁活得更开心。当这家媒体以香港式的狗仔精神和 《太阳报》式的笔法,将孙悦现场“活捉”时,不仅是民众猎奇的心理无疑得到了最大的满足,所谓的宝马“富家女”也得以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曝光——她究竟是谁?这无疑已经成为这起车震门事件发酵之后最大悬念。

  难道大家没有感觉到已经有人在偷笑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