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不要让国篮三重门成冰冻三尺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58  生活日报

  偷笑·换帅·车震中国男篮的“三重门”

  从亚锦赛的亚军到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从颁奖仪式上的偷笑到篮协的公开致歉,从郭士强的留任到孙悦与疑似富豪女友的“车震”,中国男篮最近陷入了偷笑门、换帅门和车震门“三重门”,这三重门让中国男篮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让他们取代国足成为近期最大的热点。

  亚锦赛颁奖仪式上几位球员的诡异一笑,点燃了对中国男篮失望至极的球迷们心中的怒火,口诛笔伐纷至沓来,人们不愿相信刚刚经历了惨败的男篮队员竟能笑得如此灿烂,结论便是荣誉感的沦丧和郭士强对球队控制力的缺失。 偷笑门,隔开了男篮与球迷的心。

  亚锦赛的惨败让人们对郭士强充满质疑,斯坦科维奇杯成了他在球迷心中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可惜的是,男篮和郭士强的表现依然无法让人满意。这时候篮协出面道歉了,还承诺将召开会议讨论男篮的未来。遗憾的是,会议的结果是郭士强留任 ,球迷曾经以为“不要迷信郭,郭只是传说”,结果却变成了“要相信郭,郭不仅仅是传说”。篮协文过饰非,球迷痛心疾首,换帅门,让球迷觉得信兰成宁愿信神信鬼也不相信现实。

  似乎是为了对得起球迷的关注,似乎是为了让“男篮热”不要迅速降温,孙悦又搞了一回“车震”,有人说,单身男女,干柴烈火,既不违纪也不违法,孙悦的行为其实无所谓,舆论似乎也没有从道德层面上过多谴责孙悦,只是,这样的新闻肯定要被划入关于中国男篮的负面新闻,在人们对中国男篮最失望的时候,孙悦的行为无疑加剧了这种失望。车震门,让球迷丢掉了对男篮最后的希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冰冻三尺也绝非一日之寒。球迷对男篮的信任是建立在他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和在国际大赛上的出色成绩这一基础之上的,这样的信任来之不易,想想国足,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源源不断的负面新闻让球迷对他们彻底绝望。如果说“三重门”是球迷对男篮质疑的开始的话,我们最大的希望,是不要让男篮的“三重门”成为球迷的心冰冻三尺的开始,能够吹开这冰面的,应该是篮协的春风 。(邱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