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亚锦赛斯杯失利有大收获 三家CBA队找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终于回家了。沈阳的天气真好,秋高气爽。3日晚,当郭士强回到沈阳的家里,饭菜早已准备妥当,四个多月大的儿子咿咿呀呀的叫着,看得他满心欢喜。亚锦赛和斯杯的失利已经是上一页的日历,翻过了,一切还要向前看。

  体坛:最近有什么计划?

  郭士强:先在家里休息几天,然后准备和郑诚一起去趟欧洲,主要是看欧锦赛前八名的比赛,这也是为了明年做准备,我们世锦赛的主要对手还是那些欧洲球队。

  体坛:事物都有两面性,亚锦赛和斯杯的失利,让你收获了什么呢?

  郭士强:虽然亚锦赛没完成任务,但对我自己来说,在技战术和临场指挥方面,包括关键时刻的心理等方面,都有全方位的收获,像是经历了一次彻底的洗礼。这对于我今后的教练员生涯绝对有很大的帮助,经历过这些之后,我感觉自己更加成熟了。

  体坛:那么球队收获了什么?

  郭士强:对于国家队来说,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亚洲球队的格局和变化,也让我们对对手有了新的认识。现在的形势就像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体坛:后面的形势更加严峻,明年姚明极可能依然无法归队。

  郭士强: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其实这个夏天我一直都在强调防守,首先要有攻击性的防守,其次就是篮板球,任何时候篮板球都是取得胜利的保障,另外就是要打快,进攻的速度要快,外线的突破能力要强,这些都是我们需要面对和改进的地方。

  体坛:离开辽宁队之后,听说还有几支CBA的球队找你?

  郭士强:是的,现在有三家俱乐部在找我,但是时间上不允许。我从欧洲回来之后,可能会去美国学习,学习多长时间还没定,所以暂时还不能去俱乐部执教。

  体坛:年底还有个东亚运。

  郭士强:暂时我还没有接到这个任务,即使要去也要等从美国回来后了。现在就想在家里陪陪妻儿,放松一下。

  体坛:尽管国家队没能完成任务,但篮协和信兰成主任都充分表示了对你的信任和支持。

  郭士强:非常感谢,从我竞聘中国队主教练到亚锦赛失利,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很多东西。期间,很多人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让我非常感动。体育总局能够信任我这样的年轻教练,中国篮协领导一直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辽宁省体育局也一直在帮助我,全国有很多老教练一直在给我力量,也包括很多新闻媒体也给我很大的支持,这些都帮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挺了过来,所以我真的是很感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