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亚锦赛姚明回归男篮? 奥运八强目标已成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男篮核心人物——姚明的问题上,中国篮协终于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从2011年开始,只有取得亚洲冠军才能获取通往奥运会的门票。因此,“如何科学运用姚明”成为眼下最大的课题,但显然摆在篮协面前的路只有一条——2010年让姚明休整、让新人锻炼;2011亚锦赛,靠姚明冲刺伦敦奥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在日前召开的男篮研讨会上,篮管中心明确表示,明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以锻炼青年队员为目的,为2011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这就意味着明年世锦赛,姚明并不需要回归国家队,而他的复出时间被定在了2011年男篮亚锦赛。

  “篮管中心已经在会议上明确表示,这届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因为只有拿到冠军,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一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表示。从2011年亚锦赛开始,往后只有亚洲冠军才能参加次年的男篮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男篮的比赛。如果下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再像在天津一样丢失金牌的话,那他们也就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以往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的目标至少要进入8强,篮管中心认为以目前国家队的实力要完成这个任务非常困难,2006年世锦赛也仅仅依靠王仕鹏的绝杀才侥幸完成这个任务。与其这样,不如在世锦赛上给年轻球员们好好锻炼。”而为了达成2011年亚锦赛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佳绩的目标,篮管中心才做出了如上决定。

  “在篮管中心内部,肯定是奥运会成绩高于一切,所以为了伦敦奥运会,现在就连世锦赛也要为奥运会让步。当然,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要在2011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冠。”由于年龄增加、伤病又时常侵袭,姚明私下已多次表示过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考虑到民众的呼声,他一直无法公开表态。此番篮管中心“放弃”世锦赛,姚明正好可以休整一年。据悉,姚明已确定缺席土耳其世锦赛。但这并不代表他退出国家队。而伦敦奥运会将极有可能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但亚锦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进军伦敦,后年亚锦赛在必须夺冠的压力下,姚明将会重回国家队,伦敦奥运会将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这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