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郭帅留任是篮协的人情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33  新民晚报

  每次比赛大败,必会有一个“替罪羊”出面顶罪。这在中国体育,似乎已成为一种惯例。足球如此,篮球也如此。

  郭士强年纪轻、资历浅、无背景,拿这样一位少帅当“替罪羊”,似乎再合适不过。但这一次,篮协的决定让人吃惊——留任小郭。背后原因很多,比如总局领导、诸多元老支持,当然,也没人愿意接手男篮这个烂摊子……但不管怎样,120天之前刚上任的小郭教练,最终还是留了下来。这一决定,利远远大于弊。

  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竞技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一输,哪怕输得再惨,就想到要换人,短短不到四个月时间就更换新任国家队教练,这对决策者来说,完全是大失面子之事。试想,今后谁还愿意,谁还敢来接手男篮?

  年轻的郭士强,在队中说话无威信。但威信,必须通过一次次大赛,胜利也好,失败也好,一点点在队伍中建立起来。所以,他需要时间。留任小郭,是一种姿态,至少向那些并不怎么听指挥的队员发出一个信号。这点很重要,看准了想用的人,决策者要全力支持,而不是冷眼旁观,左右彷徨。相信有了篮协的明确表态,郭教练今后会更有底气。这有利于一支队伍的团结,而团结,是团体竞技项目中至关重要的一点。

  左思右想,篮协此举,一有人情味,二很讨巧地完成了一场危机公关。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