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将赴NBA培训进修 要率男篮飞的更高(漫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32  新民晚报

  

  面色温和,不多说话,喜怒不形于色,这是郭士强留给人们的一贯形象。此前背负下课压力时,他没有为自己辩驳,而当昨天确定留任时,他也是非常低调,“这个时候,我不会趴下。亚锦赛和斯杯没有打好,很多责任在我,但我从中也学习到一些经验和教训。”

  出任国家队主教练4个月,郭士强的体重掉了10公斤,除了工作勤奋之外,思想压力大也是重要原因。连续两大比赛没打好,更加重了小郭的心理负担,昨天出席总结会时,他显得很憔悴,除了压力大之外,究竟能否留任也让他心里惴惴不安。

  会上不少篮坛元老为小郭减压,对于元老们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他也很重视,会议期间做了不少笔记。下午散会时,小郭像小学生一样跟在元老们后面走出来,本来他还不想接受采访,实在推脱不开才说了几句。“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也要感谢批评我的人,确实像他们说的,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肯定有很大责任。这次篮管中心又一次给了我机会,我肯定会努力抓好训练和比赛,回报关心国家队的球迷和媒体。”

  参加完会议后,郭士强当晚离开北京返回沈阳,看望妻子以及不满百天的儿子,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他还没有见过一眼,“现在我不会考虑其他的东西,先休息一段时间。无论是亚锦赛还是斯杯,球队都暴露出不少问题,包括篮板球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这几天我也会好好总结,争取在以后训练中改进。”

  休息几天之后,郭士强又该忙了,据了解,篮协会安排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观摩欧锦赛,并有意将他送往国外学习。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篮协已经有了一份培训计划,如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送郭士强去NBA进修。

  本报记者李元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