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留任只因没有继任者? 宫鲁鸣为何不愿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2: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找不出继任者,这也许是郭士强得以留任的最重要原因。

  宫鲁鸣无疑是接手这支球队的最佳人选,原因有三:首先,宫鲁鸣德高望重,包括王治郅等球员都是他的弟子,可以镇住国家队的“大腕”;其次,宫鲁鸣业务水平可以信赖;第三,宫鲁鸣作为领队,对目前国家队的队员特点都很熟悉,便于他在最短时间内建立自己的体系。

  实际上当初尤纳斯离任后,宫鲁鸣是信兰成力荐的继任者,不过后来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指示下,篮协开始公开竞聘,宫鲁鸣自感没受到礼遇,而且也不愿与郭士强等小辈竞争,于是选择了主动退出。

  斯杯期间,宫鲁鸣低调了许多,对于是否执教中国男篮的问题,他一概沉默以对。记者曾尝试着问他,亚锦赛和斯杯的结果是否会影响郭士强的留任?他的回答是:“这要问信主任(信兰成),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记者再问你会接手吗?他干脆不予回答。男篮现在的状况甚至比亚锦赛失利后还要糟糕,接手男篮的压力也要比之前大得多。宫鲁鸣早已功成名就,实在没理由来蹚浑水。除了宫鲁鸣,李春江也是热门人选,他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但是因为脾气不好而不被篮协领导看好。而且此前中国男篮又曾爆出“广东帮”的负面新闻,为了避免瓜田李下之嫌,李春江也不大可能来凑热闹。

  请外教也是一种选择,此前有报道称,助教、澳大利亚人戈尔也有望接任男篮主帅。戈尔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北京奥运会上率领澳大利亚队闯进八强,资历、能力、水平都毋庸置疑。但中国篮协早已定下土帅执教的原则,亚锦赛之前,信兰成就曾表态,即便郭士强下课,也不会聘任外教,此外,聘请洋帅也涉及经费以及管理问题,这些都让篮协望而却步。

  就这样,郭士强成了仅存的选择,得以留任也就成为必然。对于这一点,昨天的一位与会者说得很清楚:“郭士强也有留下来的理由,他还年轻,人缘也不错,工作也努力,虽然在临场执教上可能有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而且,他总还得吃饭吧,辽宁队主教练的职务没了,顾问也没了,男篮主教练再丢了他怎么生活,也挺令人同情的。还有在这个时候有谁愿意接管男篮?要从国内选吧,也无非就宫鲁鸣或者李春江候选,领导根本没有让他们去担任主教练的心思,更没有使用洋教练的意思。”

  特约记者 狄天 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