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称男篮缺少孙军式人物 2011亚锦赛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4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天,郭士强是否留任的问题果然有了答案,不过,并非之前盛传的下课,而是留任。“如果换教练可以解决问题,我们会考虑换教练;如果国家队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那么我们更换教练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昨天的男篮总结会之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我们的队伍现在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从树立球队信心和鼓舞士气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会轻易更换主教练。”

  名宿挺郭

  这次会议于昨日上午8时30分开始,下午15时30分结束,与会的包括篮管中心负责人、中国男篮教练组以及诸多篮球界名宿。据了解,在上午的讨论中,名宿们大多表示了对郭士强的支持。其中,张长禄的发言很有代表性:“郭士强在困难时刻挑大梁,球队目前的问题,不是他一个人的错,大家更应该信任他。”张长禄曾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国家体委球类司副司长、中国篮协主席、国际篮联执委等职务,他尖锐地指出了中国男篮的很多问题:“后卫没人,运球时间太长,外线没有孙军那样的稳定投手,外线也不动、内线也不动的打法不正常。刘炜罚丢了两个球,不正常,在训练上不够针对性,不够高质量,不能只跑战术、练身体。”

  名宿们认为,中国男篮的实力在亚洲仍是顶尖的,“没有姚明也是强队,有了姚明更强”,但也必须找准发展方向,“我们应该继承过去好的东西,突分、突破、紧逼、快攻,要有自己的风格。”张长禄说。

  对于是否请外教的问题,名宿们认为,外教可以请,但还是要以中国教练为主,抓训练方法。最后,名宿们更是体恤的对郭士强说:“小郭你不要有心理包袱,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东亚运是最后机会?

  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也就地解散,球员也是回到各自母队备战全运会,而11月份,中国男篮也将重新集结,参加12月5日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中国男篮此次比赛将派一队参加,球员组成将根据主教练的意见,但框架以国家队成员为基础,以及部分青年队员前往。信兰成也同时表示,今后会更注重国家队核心和骨干的培养,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带动全队,“我们也会给主教练更多时间,当然这并不是说无限期的给时间。”信兰成认为,不要几场比赛失利之后就讨论换帅的问题,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我们考虑问题是以体育周期来算的,一届奥运会算是一个周期。”也许,这次东亚运动会将决定郭士强最终的去留,因为到了明年,中国男篮的全部精力都将集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不可能在热身赛期间换帅,更不可能在热身赛之后、世锦赛之前换帅。在本次会议结束之后,篮协也明确提出了阶段性目标——全力备战2010年亚运会、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尤其是认真准备好2011年亚锦赛,同时,“必须重提冲出亚洲目标”。

  特约记者 狄天 发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