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教练:郭士强在CBA也非一流 换人理论令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30  体坛周报

  文/国内某教练

  斯杯再败,让人痛心不已,男篮究竟怎么了?这个在去年夏天为国人带来惊喜和快乐的球队,怎么短短一年就会从天堂掉落到地狱,难道一个姚明就有如此巨大的能量?

  不管怎么说,单就亚锦赛和斯杯的比赛过程与结果来看,郭士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实际就在郭士强上任之初,有很多圈内人都不太看好他。最简单的一点理由,郭士强对球队控制力不够。这个担心其实早就应该想到,细数我国历史,历朝历代类似于鳌拜之类的权臣手下数不胜数,可康熙这样的主子又有几人?一个还没有球员资历丰富的教练如何统帅球员,如何让他们心服口服?如何让他们三军用命?战斗在即,手下球员还怀疑你的水平和能力,如何能在战时达成统一,篮协选郭士强无非是尤纳斯喜欢和推荐,郭士强为人平和,少棱角,肯听话,更方便驱使,但是有没有换个角度想想,这是把双刃剑,你篮协欺负得,为什么大牌球员欺负不得?这一点,在亚锦赛和斯杯的暂停阶段,我们通过电视画面,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些端倪了。

  其次,即便在CBA的范围,郭士强的业务也不是公认的最高水平,以他执教辽宁两赛季来看,从第二到第十二,“外援差异”不是最合理的答案。在亚锦赛和斯杯上,郭士强业务水平至少是值得怀疑的,奇怪的换人,谁打得好换谁,这是什么理论?最后几分钟不用前面打得很好的阵容,却把场下凉得不能再凉的替补扔到场上?后卫的轮换,三个后卫三个节奏,两分钟就换一个,打一节比赛中国队的其他球员要适应三种节奏?

  比赛打完,有人居然还在输球后言之凿凿地说是在为年轻队员交学费,实在可笑,都是国家队的级别了,居然还交学费,你既然选的是国家队级别的球员,就算他只有十八岁,他也应该有异于常人之处,要不天赋异常,要不少年老成,交学费之说从何谈起,那是俱乐部的事。如果他们是该交学费的年龄和水平,那么就不应该选他进国家队,让他去国青队交学费。一支成熟的国家队是需要一批二十四五岁,二十七八岁之间当打年龄的,有经验,成熟的球员来组成的,卢比奥,小加索尔也年轻,怎么没听过西班牙队为他们交学费。

  同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无论是谁,也不应再是“交学费”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