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曾怒斥某老将人品差 篮协背后操作出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15  金 陵 晚 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斯杯,中国男篮的初衷是锻炼中青球员。但是接连输给澳大利亚队和土耳其队后,郭士强绷不住了。

  末战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国男篮首节只领先1分。如履薄冰的场面,逼得郭士强在第二节派上了F和P两员老将。而这两人,在斯杯之前的3场比赛中一直没有上场。

  郭士强的意图非常明显,希望通过这两员老将,尽快帮助中国男篮确立领先优势。但是,P在2分半钟后就被换下,F也只打了4分钟。虽然郭士强一度抱有幻想,但是两员老将上场并没有起到他希望的作用。

  第二节结束,中国男篮只领先了4分。现场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讨论中国队再次遭遇羞辱的可能性。他们不知道,这个时候,中国男篮更衣室内正在掀起一场风暴。

  郭士强铁青着脸走进更衣室。“篮板……防守……”他敲着桌子,而他最愤怒之处还不是这类技战术的痼疾。郭士强突然停了下来,目光扫了一圈后,他更声嘶力竭地咆哮道:“有些人明显不想打,在场上卖力不卖力谁都能看得出来。这不是作风问题,这是人品有问题。”郭士强没有点名,但是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他在斥责P。那一刻,更衣室的气氛剑拔弩张。

  这次上升到人品评判的咆哮,只是郭士强长时间不满的一个爆发。事实上,亚锦赛惨败之后,这支队伍的气就散了。“不想打”不是哪一个人的情绪,除了那些初出茅庐的年轻球员,很多老球员在斯杯开始之前就流露出“尽快结束,解散回家”的愿望。

  在和土耳其的比赛中,老队员W刚刚打了几分钟,就到郭士强面前指着记分牌,提示自己已经打了很长的时间,郭士强随后换下这名队员。在下场的时候,W抚了抚胸口,朝替补席露出一个舒心笑容。

  镇不住球员,无法实现三军用命,这是郭士强的无奈。在亚锦赛期间,中生代球员L就曾在更衣室内公然向郭士强叫板。而郭士强更大的无奈是,他甚至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愿来处理这名球员。

  在那次冲突后,L毫无疑问地被郭士强打入冷宫。亚锦赛最后两场比赛,尽管中国男篮“锋无力”症状非常明显,尽管外界要求起用L的呼声非常高,但是郭士强坚决将L冷藏。对主教练而言,这样处理一名敢于挑衅权威的球员并不过分。但是,这支球队决不是郭少帅说了算,哪怕在用人方面。

  斯杯之前,郭士强从篮协接到一个令他尴尬的指令。篮协命令,L是国内很有前途的前锋,斯杯必须给他足够的锻炼机会。于是在斯杯的第一场比赛,此前已经被判了死刑的L突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令人大感突兀。如果不是其后受伤,L恐怕会在斯杯上牢牢占据一个首发名额。

  目前,中国篮球圈内有一个普遍的观点,郭士强下课难以避免。球员不愿卖命,他已经失去了继续执教中国男篮的基础。一名尤纳斯时代的球员很遗憾地回忆:“老尤在的时候,郭士强跟大伙儿的关系可好了。只要有机会,我们都喜欢把他拉到房间欺负欺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