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郭士强必须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03  深圳特区报
郭士强执教能力备受质疑。

  

  不要迷恋“郭”

  马 强

  亚锦赛惨败,斯杯又两遭逆转,这个夏天,中国男篮的点很背。

  事后有网友戏言:“不要迷恋郭,郭只是传说。”主角郭士强一脸苦笑,乖乖地听候发落。

  伟人说过,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信兰成信了伟人的话,“郭士强还很年轻,还要再给他时间和机会。”老大一句话,解了小郭的围,不管别人迷不迷恋,郭士强依旧还是中国男篮的“传说”。

  郭士强的确很年轻,否则不会在关键时刻频出昏招。但球迷不是上帝,球迷只认成绩,奥运会前八和亚锦赛老二,这是天差地别的两个概念。一年之间,天翻地覆,变化只在于中锋缺少了个小巨人,主帅变成了个郭士强。姚明在美国疗伤,大伙就只能找郭士强的茬儿。成王败寇,这是竞技体育的铁律,谈不上谁更功利,谁更宽容。

  在对待球迷的态度上,篮协比足协强,先是向全国球迷道歉,接着又开发展研讨会。但球迷不只要态度,还得讨说法。后果谁扛,责任谁负,凡事过后都得有交待,像“不必气馁,坚定信心”这样不疼不痒的俗磕儿,糊弄不了谁。总这么做老好人,过不了多久篮协就得变足协。

  郭士强很听话,很用心,但问题在于,好人未必都是好教练。孙悦、易建联比郭士强更年轻,给了郭士强时间和机会,谁来给他们时间和机会?所以很多场面上的话,听上去没什么错,就是经不起推敲。

  中国男篮的所有问题,的确不能让郭士强一个人扛。但怕就怕习惯了打着宽容的名义来和稀泥。换掉郭士强,解决不了所有问题,但不换郭士强,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