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三堂会审审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4:4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是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概括,但是男篮在亚锦赛与斯杯连败之后,篮协以道歉信和专家会诊的“结论”来为自己评功摆好,其铁心步国足后尘的速度之快之猛令球迷愕然,网络调查显示70%以上的网民对篮协此举表示了坚决反对。

  传媒普遍认为“会诊”是三堂会审中国篮球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并追责男篮主帅郭士强。众多记者围候在会议室外,有网络记者甚至写好了郭士强下课的稿件,只等会议结束后确认。然而,三堂会审不假,但被审者并不是本届男篮而是前两届国家队,他们是如何丢失中国队“快准灵”的风格?兵败之将居然愤怒声讨胜利之师!

  本届男篮既然无过失,篮协为什么要写道歉信?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男篮受到的关注度太高,我们有责任道歉。”原来,道歉信表明的是高姿态、谦虚和勇气。信兰成在“会诊”会前后的言论观点甚至用语习惯,都出现在了篮管中心整理出的专家们的“6条意见”中。核心是最后两条:“不要轻易换教练”和连败“暴露出了中国篮球过去一直想解决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与会的郭士强说连败给了他很多教训和很大的压力,他既然毫无责任何来的教训?

  篮管中心借专家的口,将兵败的责任推给前任推给上届男篮,众多球迷立即在网络上发出质疑:过去的男篮14次打进亚锦赛后14次夺冠,为什么唯有现在惨败?过去的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得惊天地泣鬼神,整个亚洲引为自豪,为什么仅仅一年后男篮却成了人见人欺?

  不可忽略的是“专6条”中有句“必须重提冲出亚洲目标”,也就是说男篮今后的目标不再是盯着世锦赛和奥运会,而是打出亚洲即可。“冲出亚洲”足协喊了多少年?信兰成的各项“新政”与本次“会诊”的观念与用语,是历届足协领导所作所为的标准翻版,就连利用专家的嘴来推脱责任的手段,也是足协早用滥了的东西。

  亚锦赛决赛上的大溃败真的会是中国男篮史上最可耻的失败么?三堂会审究竟又在审谁?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