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被保送至2011? 篮协:象挺尤纳斯一样挺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32  现代快报

  在中国篮球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位主帅遭受过像郭士强那么多质疑和责难。从5月5日上任至今,在不到120天的时间里,郭士强在亚锦赛和斯杯上连续被球迷和媒体喊“下课”,网上也全是铺天盖地的喝倒彩声。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被舆论全面否定的34岁年轻主帅,仍然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力挺——昨天下午男篮总结研讨会结束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明 视频-篮协掌门力挺郭士强 信兰成:媒体不要误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确表示:“郭士强不会撤换。”据悉,郭士强将至少留任至2011年亚锦赛。

  与会人士 全部支持郭士强

  昨天中国男篮的总结研讨会在篮协总部召开,这次会议一度被外界视作针对郭士强的“三堂会审”,众多媒体猜测,郭士强很可能在会后宣布下课。

  然而,等到会议真正开始后,其内容却让人们大吃一惊——杨伯镛、程世春、张卫平等篮坛名宿,纷纷将矛头指向中国男篮本身,譬如后卫能力欠佳、外线发挥失常、内线无人等。对于负有领军之罪、指挥不力等“罪名”的郭士强,众多名宿则一致持肯定的态度:留任。众位专家表示:“郭士强是一位积极上进的教练,而且十分刻苦。他在亚锦赛的努力有目共睹,不能因为只输一两场球就失去信心。”最后,名宿们更是对郭士强表示:“小郭你不要有心理包袱,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而在场的两位新闻界人士——新华社资深记者梁希仪和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输球绝不是郭士强一个人的事情,让他一个人承担全部责任是不合理的。”

  实际上,据某内部人士透露:“当篮协的道歉信一出来,郭士强留任基本就确定了。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开致歉,在中国体育界还没有先例。篮协之所以主动揽下骂名,目的就是为了保护郭士强。”

  篮协力挺 至少留任至2011年

  对于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郭士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选择了力挺。向来对媒体没多少话的他,昨天破天荒地打开了话匣子,目的就是替郭士强开脱。

  对于郭士强去留一事,信兰成表示:“输一场就换一个教练,喊一次下课就换一次教练,这样对中国篮球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应该给郭士强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们应该再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和时间。如果换帅能解决所有问题,撤换当然可以,但问题是,就算换掉郭士强,中国篮球也不会一劳永逸。”信兰成甚至拿自己做起了比喻:“就像中国篮球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也宁愿被换掉。”

  信兰成表示郭士强的“安全期”一直到2011年亚锦赛:“郭士强不会永远犯错,我们相信他会带领中国男篮前进。至于你要问我具体什么时间,那就是2011年的亚锦赛。”信兰成还希望媒体能像当年对待尤纳斯那样宽容郭士强,给他多一点时间:“尤纳斯2006年欧洲拉练8连败,你们媒体不也给了他机会?现在为什么不能像当初对待尤纳斯那样,再给郭士强机会?”

  对于郭士强的未来,信兰成还语重心长地忠告:“威信是自己建立起来的,而不是靠篮协。作为篮协,我们希望能送郭士强去国外学习深造。”至于之前传言可能顶替郭士强的外籍顾问戈尔,篮协希望他继续充当顾问的角色:“我们希望这个团队能够合作到一个奥运周期。”最新情况是,年底郭士强将率队参加东亚运动会,目标是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