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是否下课只差总局点头 四川队为他铺好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1:18  华商网-华商报

  亚锦赛和斯杯的接连失利让郭士强的帅位风雨飘摇。篮协在道歉之后今日将在北京总结研讨,据知情人昨日向记者透露,这次会议将决定郭士强的去留。而与此同时,对CBA望眼欲穿的四川男篮已经向郭士强公开“示爱”。

  是否下课只差总局点头

  从5月初上任到9月初,近4个月时间,郭士

  强从万人期待沦为千夫所指,这期间可以看到三个节点。首先是后几场热身赛中男篮表现不佳,被人开始诟病指挥不力,其次就是被视作奇耻大辱的亚锦赛决赛,郭士强对男篮的掌控化为乌有。

  赛后,郭士强的下课声不绝于耳,与此同时,男篮队中也因为这场惨败出现了多种版本的“问题球”猜想。最后就是刚刚结束的斯杯,失去了阿联和朱芳雨的中国男篮前所未有地遭遇了两次绝杀,郭士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无情吹走。

  在如此背景下,郭士强下课的声音再度甚嚣尘上。“斯杯来临时,篮协调整了口风,表示以锻炼队伍为主,但没想到男篮会打成这样。斯杯的表现已经让篮管中心领导骑虎难下了,他们可能已经对郭士强彻底失望了,今日的会议上教练组将会作出总结,而郭士强的去留也将进入议事日程。”

  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的郭士强已经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了,在暗流涌动的男篮内部,“郭士强下课”已经成为“共识”,唯一可能出现的转折在于总局的拍板,只要总局领导挂不住面子大手一松,郭士强必将下课。

  接任者面临乱局

  如果郭士强最终难逃下课,那么宫鲁鸣依然是最佳继任者。在斯杯期间,宫鲁鸣低调了很多,对于郭士强去留的问题,他不愿多谈,但对于中国队的比赛,他认为运气和实力都有问题。“比赛不能光看结果,人倒霉时喝凉水都塞牙缝,我们的后卫都不年轻了,亚锦赛的失误给了他们很大压力,想让他们继续提高很难。所以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低级错误,我们看着也觉得遗憾,只能回去慢慢练了。”

  现在,谈到郭士强的去留自然会联系上宫鲁鸣。宫鲁鸣资历远在郭士强之上,也只有他能压住队里的大牌,篮管中心用宫鲁鸣当领队,一方面希望给郭士强树军威,二来也考虑让宫鲁鸣在危难时候就地上任。但现在的局面是国家队已经解散,年内还有东亚运动会,明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东亚运动会还好说些,世锦赛也不用太考虑成绩问题,但亚运会关系到2012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男篮不容有失。而最大的问题是,在姚明受伤后,现有人员想要顺利拿到明年亚运会金牌有极大的难度。谁愿意拿一世英名去挑战乱局?

  当然,外国人是不会顾及这么多的。据悉,目前男篮的澳大利亚顾问戈尔非常希望接手球队,但信主任亚锦赛之前就曾表态,即便是郭士强下课,也坚持不用外教,所以说戈尔也是一厢情愿。

  中国篮协致歉信

  中国男篮在第25届男篮亚锦赛和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比赛中表现不尽人意,辜负了各界及广大球迷长期以来对队伍的厚爱与期待。

  在后奥运队伍新老交替调整期,中国男篮在无姚明情况下,未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能成为失利理由。面对这一结果,中国篮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们诚挚地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篮球的各界人士深表歉意。

  针对两项赛事暴露出的问题,为更好地备战2012年奥运会,中国篮协将在9月2日召开中国男篮研讨会,请中国篮协顾问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和新闻委员会的部分委员为中国男篮会诊,总结查找不足。

  在此,中国篮协也呼吁社会各界,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多一点成长时间和耐心,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中国篮协2009年8月31日

  川篮为郭士强铺后路

  就在中国男篮和郭士强接连遭受重创时,在低谷徘徊多年的四川男篮开始爬坡了。昨日,四川男篮终于有了一个职业俱乐部,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军CBA,郭士强就是他们心仪的对象。

  四川熊猫队曾是CBA早期球队之一。如今,离开CBA十年的四川男篮重组了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明确表示,球队有意聘请现任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出任四川男篮未来的主教练,周仕强同时认为国家队战绩不佳不代表郭士强没有能力,而且郭士强曾在四川效力过,是四川男篮求之不得的人选,“他对这里肯定有感情,如果能加盟四川,真是求之不得,而且我们已经在为此而努力。”周仕强说。除此之外,四川还想建一座容纳5000多人的球馆。周仕强表示俱乐部刚成立的时候,经费数额将根据俱乐部实际需求来定,没有设定上限,当前运营球队的费用是500-600万元,但如果到了CBA的话,那就至少得一年1500-1600万元了。

  郭士强曾在1996-1997赛季被辽宁猎人租借到四川熊猫,如果郭士强在未来的一两天正式下课,那么对他倍加肯定的四川男篮将成为郭士强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本报记者 赵蔚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