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男篮没完成任务 孙悦在斯杯证明自己热爱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昆山报道

  雨终于停了,可空气中仍然充满着潮湿。夜色中的昆山体育馆仍旧灯火通明,呐喊声、音乐声不绝于耳。带着还没有干透的汗水,中国男篮的队员们疲惫地走出了育馆,钻进了大巴车。馆里仍在进行的比赛已经与他们毫无关系,他们此时只想做一件事:赶紧回家。

  从5月31日到8月31日,整整三个月的时间,他们经历了可能是整个篮球生涯中最痛苦的一个夏天。这种痛苦不是来自身体的疲惫,也不是来自伤病的折磨,而是来自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车厢里出奇地安静,以第三名的身份结束斯杯之旅,让他们再也无心说笑。

  车子发动,驶出。昆山体育馆的灯光渐行渐远,馆里的喧嚣声也逐渐被车轮压过地面的沙沙声淹没了。十几分钟后,当队员们走进新港湾酒店的大堂时,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对他们而言,2009年的夏天,就这样,在一场秋雨之后,在这个江南小城悄悄地落下了帷幕。

  秋雨过后的夜已经有了一丝凉意。冲个澡,吃口饭,他们还要赶回球馆,完成最后的谢幕。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队员们的脸庞有些木然,没人敢再露出任何表情。跟两周前一样,颁奖仪式依旧是一种折磨:听着别国的国歌奏响,看着五星红旗挂在一旁。只不过,这一次没有那晚那么让人心感到刺痛。

  终于,周围的一切都沉寂了下来。灯一盏盏地熄灭了。中国男篮在昆山结束了他们夏天的任务。这只是结束,而不是完成——他们根本就没能完成任务。

  队员们开始打点行装。张庆鹏第一个离开,独自前往上海。他只想着早点儿,再早点儿,回家。

  若是放在以往,每当国家队结束了全部比赛之后,球员们都会三三两两地出去吃顿饭,小酌几杯,回忆一下过去的一段日子。可是这次,所有的人都成了“宅男”。

  “不出去了,不想出去,明天一早还要回家呢,”丁锦辉带着疲惫的语气说。虽然在斯杯上仍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可他从来没因为被临时抓壮丁而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在被澳大利亚翻盘的那一刻,小丁看到那个失误球,竟然跪在地板上用力地拍打着地面。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披上这身战袍,可是只要在队里,他永远都是全情投入的。

  孙悦也同样不想出去。从美国回来后,孙悦一直在连续征战。“三笑门”让他成了外界声讨的焦点,可在斯杯上,孙悦用行动证明了,他热爱这支球队,只是需要球队和教练给他足够的信任。

  王治郅并没有那么早睡,叫上几个朋友,玩儿起了他最喜欢的升级。他不是不累,只是在这个时候,他更想放松一下自己。这个夏天,他也许是郭士强之外最累的人了。

  老家就在苏州的胡雪峰,盼来了久违的父母和妻子。虽然斯杯上表现不太稳定,甚至失误频频,但此时能与家人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多少能抚慰一下他疲惫的心。

  几个小时之后,太阳终于钻出了云层。和暖的阳光让人一下子心情舒畅了许多。队长刘炜很早就赶回到上海,带伤参加斯杯,刘炜已经是在硬撑了。“我已经到家了,腰都直不起来了,太累了,”刘炜说,“我也休息不了几天,上海队马上要出去打邀请赛,我还得跟着去。”

  就这样,集中了三个月的中国男篮在9月的第一天散了。没人知道他们下次集中会在什么时候,说不定两个月后,这些经历了一个痛苦夏天的球员们,又要准备面对一个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冬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