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一瘸一拐回忆比赛 他已经习惯了被主帅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3:49  新浪体育
陈江华一瘸一拐回忆比赛他已经习惯了被主帅冷落

陈江华其实很不容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战09年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尽管张庆鹏在第四节爆发,但胡雪峰最后5.1秒的传球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的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4比76失利。

  陈江华一瘸一拐地走出休息室,他的腿上已经被包上的冰袋。刚一走出来,一群记者就围了上去。这是他从美国回来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近段时间来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记者当然不会放过他。

  “之前一直没有对抗,回来以后这个身体比较紧张,一个来回之后就有些辛苦。”陈江华评价重返国家队的首场比赛说,“上场之后基本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在最后关键的两分钟,郭士强派上了陈江华。但是这一段中国队在被对手紧紧追赶的时候显得有些慌乱,对此陈江华说:“都是关键的时刻,不光是我们乱,其实对方也乱。这就得看谁能处理得更好,我们还是需要下来总结的。”

  时间转回到了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华仔,你怎么了?”比赛还没结束,一个坐在替补席对面的女记者冲着陈江华大喊了一声。替补席上,主教练郭士强正在给队员布置战术,所有的队员都站起来围成一个圈。只有陈江华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他眉头紧锁双唇紧闭,双手用力的拍打着自己的大腿后侧,豆大的汗水顺着额头滴答滴答的流下来。陈江华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但是捶打大腿的双手并没有停下来。这时,计时器上的时间是4分49秒。

  三分钟前,陈江华在场上防守对手的4号球员。在以往的印象中,陈江华的身体很容易被身体更强壮的队员顶开。但是经过了在美国的训练,陈江华的防守感觉相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这次贴身的防守硬生生的将对手逼得差点儿就丢了球,最后无奈走步违例。这次出色的防守立即赢得了球迷们热烈的欢呼。替补席上的队友也为华仔鼓掌叫好。

  但在这之前,陈江华都认为自己可能又要在板凳上度过大部分的时间了。下半场开始,主教练郭士强重新换上胡雪峰打控卫。也不知道是体育馆太冷还是华仔觉得自己不会上场了,他把自己的白色T恤套穿球衣的外面。整个替补席上都是红色的队服,白色绿条的T恤让他显得是那么的突兀。坐在杜锋身边的他,时而和老大哥讨论上几句,时而扭过头看看记分牌上的时间,时而托着下巴认真的看着比赛。

  一次暂停结束,郭士强又换上了张庆鹏。陈江华一屁股坐回了替补席上。可能真的是坐得太久身体开始发凉了,他把杜锋腿上的毛巾使劲的往自己这边拽了拽,盖住了自己的膝盖。直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15秒,郭士强扫了一眼替补席,还是把胡雪峰叫上了场。陈江华面无表情,只是摸着自己的下巴。或许他已经习惯了这一切。

  (晨曦 昆山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