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嗷嗷叫张成瘦了12斤 走访江苏全运男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4:37  扬子晚报
队员嗷嗷叫张成瘦了12斤走访江苏全运男篮(图)

杰森现场指挥很风趣。赵 海 摄

  距离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了,各省市运动队为了能在这次四年一度的盛会上取得好成绩纷纷进入了最后的冲刺训练。在江苏代表团中,男篮无疑是受关注程度很高的项目,更有趣的是由洋教练训练备战全运会还是头一遭,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仙林的备战基地,实地感受了江苏男篮的训练。

  杰森把队员训练得嗷嗷叫

  “Defence”(防守)、“Rebound”(弹性回跃),还没踏入江苏男篮的训练场,耳边就传来了大声的英语口令,毫无疑问,它们出自于江苏队的美国籍主教练杰森之口。

  杰森上赛季带领江苏南钢队获得了CBA的第三名,而他的敬业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球队选择了他继续执教,让他带领江苏队参加十月份的全运会比赛。

  与大多数国内教练不同,杰森没有因为记者们的到来而停止训练,反而一边对记者们喊着“back”,一边用手示意着离边线很近的记者后退,不要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杰森的训练安排了全场4对4的对抗,由张成、孟达、韩硕等主力领衔的红队对阵由替补组成的黑队。而与正式比赛不同的是,在一队进攻时,另一队只能有3名队员在后场防守,而另一名球员必须从对方底线跑回本方后场。这样的训练无疑是针对在比赛中的快攻和快速退防准备的,队员们在训练中也很好地执行了战术,韩硕多次快速运球到前场助攻张成三分命中。而杰森在场边一刻也没有闲着,有队员盲目投篮,他会中止训练进行讲解,每次投篮不进以后,他又要大声提醒着队员注意篮板球。一场10分钟的对抗比赛下来,队员们个个精疲力竭,场边的杰森也早已大汗淋漓。

  在一段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后,杰森安排队员进行罚球放松,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从五月份带球队开始集训以来训练状况很好,全运会的预赛和CBA的夏季联赛作用很大。通过这一段的训练,一方面球员们更了解了他,另一方面我们的大量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对于杰森来说,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是一次重大的考验,而唐正东伤愈复出后与球队的磨合无疑又给他出了新的难题。他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唐(正东)回来是一件好事,他虽然没有百分之百地恢复状态,但他一直在努力着。针对他的回来,我们可能会调整一些战术,不会像现在打得这么快。”

  而作为一个外国人,杰森可能不太了解全运会在中国的地位,有记者问体育局有没有给他下夺牌的具体任务时,他脸上露出了一丝无奈的微笑,表示领导还没有给明确的目标,只希望球队能每天都有进步。

  唐正东已能自如扣篮了

  江苏男篮已连续两届获得全运会的第三名,作为全队唯一一名“三朝元老”,张成对于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而在训练场上,这名老将的态度也非常认真,在对抗中连续两个冲刺下来,他下场时已经弯下了腰,大口喘着粗气,扭曲的脸部表情十分怪异。

  不过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张成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杰森训练很玩命,每次训练完了我都会累得嗷嗷叫,这次集训到现在我的体重已经减了12斤了。”对于全运会上的前景,张成也很直接:“强队就那么几支,广东、八一、山东包括我们,如果要取得奖牌至少要干掉一个队伍。”

  除了张成之外,伤愈复出的唐正东是江苏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不过他并没有出现在上午的训练场上。据了解是由队医陪着做理疗去了,让记者对他的伤势不禁又有了一丝担心。而在训练结束后,唐正东独自一人来到了训练馆,从他行动的动作来看,似乎没有什么大碍,大唐解释了自己缺席训练的原因:“膝盖的问题已经基本上解决了,通过夏季联赛的检验,状态大概恢复了七八成吧,平时的训练也可以正常参加。已基本上能自如扣篮了。今天去做康复训练是因为前面比赛时不小心崴了脚,不过这个是急性伤,不会影响到全运会的比赛的。”而谈到后面全运会的比赛时,唐正东对球队很有信心:“现在整个球队的凝聚力很好,而像山东队这样的对手引进了许多雇佣军打球,关键时刻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据球队领导介绍,江苏男篮将于9月3日进入封闭训练,将和美国及俄罗斯的球队打几场邀请赛,到时在国家队的胡雪峰和易立也将归队,球队将以最佳的状态冲刺全运会,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毕剑琥 赵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