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女排遭球迷“爆炒” 总局力挺少帅暂时都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1:25  武汉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近来,往日成绩不错的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相继在男篮亚锦赛和女排总决赛中铩羽而归。球迷们要求换帅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不过来自官方的消息却是,篮管中心和排管中心昨日均表示,两位国家队少帅郭士强和蔡斌暂时不会下课。 

  球迷呼吁“炒菜”“炒锅巴”

  由于率领中国女排平了大奖赛总决赛1胜4负的最差战绩,球迷们强烈要求排管中心“炒菜”。有球迷专门开了一个“蔡斌吧”,讨论蔡斌该不该下课的问题。女排3连败后,就有网友发帖,“呼吁体总:第一时间‘炒菜’”。当女排惨败给德国后,喊蔡斌下课的声音更多了。一些激动的球迷说:“陈忠和回来,蔡斌哪里凉快往哪待去!!再不换教练,中国女排迟早完蛋!”

  对于制造了天津8·16惨败的男篮少帅郭士强而言,让“锅巴”下课的呼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后奥运时期,郭士强虽然搭上了“本土化、年轻化”的快车,34岁便入主中国男篮,最勤勉、最好学的标签也贴到了郭士强身上。只可惜,成也年轻、败也年轻。

  总局力挺少帅

  蔡斌43岁,郭士强34岁,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可短短几个月过去了,摆在两位少帅面前的是信任危机。短期成绩的下滑,让蔡斌他们走到了风口浪尖。

  幸好总局目前还在给他们机会。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昨日就表示,蔡斌今年不会下课,请给年轻的女排一些时间。李全强认为,“喊蔡斌下课,那是不对的,现在球队的问题很多。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一个考察期,不仅考察队员,也考察蔡斌。我们要给足蔡斌时间,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

  此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给郭士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既然安排了年轻教练,就要给他时间。我们坚持本土化和年轻化的道路不会改变,中国男篮不会聘请外教的。”

  国字号球队患上综合症,各方专家也表示,简单换帅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郎平就认为中国女排的困境是暂时的,“中国女排,在前三站打得很不错。到了总决赛,中国队一方面出现了体能问题,一方面也是对手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平。不过我相信通过比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会积累宝贵的比赛经验,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回来继续努力。现在就给中国女排定位,还太早了吧。”

  昨日下午,在亚洲锦标赛决赛上惨败的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也特意赶到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亚锦赛工作情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赌博、队内矛盾、‘广东帮’,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不过,总结中确实提出了教练方面的责任,包括带队经验不足、思想负担过重、心理压力过大等。“马上就是斯坦科维奇杯了,还是需要给郭士强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