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斯杯 中国男篮救赎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周五,中国男篮就将开赴江苏昆山,参加斯杯篮球赛。在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以近乎耻辱的方式惨败给伊朗。而那场堪称耻辱的失利,也让这支国家队身处风口浪尖,原本无足轻重的斯杯,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自我救赎。

  自我救赎·

  需要一块遮羞布

  这个月底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的名单已经确定,其中包括胡雪峰、王治郅、张庆鹏、苏伟、王磊、李晓旭、孙悦、王仕鹏、杜锋、周鹏、陈江华、丁锦辉、易力、刘炜。因此在这届斯杯上应该是看不见易建联的影子了,据悉,他已经跟国家队请了假,要及早回美国验一验腰伤,开始备战新赛季的NBA。很显然,国家队做这个决定完全是出于对球员保护和负责的态度,但放走易建联,并不代表中国男篮就放弃了斯杯,相反,所有人都憋着一口气要在斯杯上证明自己。主教练郭士强需要证明自己,虽然不能保证每场都赢,至少场面上要打的好看,至少该赢的球必须得赢,至少,他们必须让球迷看见变化和调整,以及球队的希望,而不是应付差事。毕竟,现在的郭家军最迫切的需求就是用胜利为自己找一块遮羞布。

  对手皆强·

  男篮恐将无功而返

  不过,从对手的实力看,中国男篮的这块遮羞布却也不是那么好拿的——本次斯杯三支受邀来华的球队是安哥拉、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安哥拉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最近几年的斯杯和去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战胜了对手,但无姚的中国队很难说有绝对优势。澳大利亚队承诺以全主力出战,实力应在中国队之上。最后一个对手是陌生的土耳其,当你知道效力于魔术的特科格鲁也会来,还会感到陌生吗?作为下届男篮世锦赛的东道主,土耳其认真提前热身,他们的实力也不在中国队之下,2006年世锦赛中国无缘8强,土耳其却获得了第6名。而面对比亚锦赛更强大的对手,男篮自己的实力却降了一个档次……如此,中国男篮在本届斯杯上就恐将无功而返。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安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