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写对联讽刺足篮体制 信兰成和谢亚龙有相似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0:15  辽宁日报

  哭笑不得

  □黄 岩

  最近,不知是哪位有才网友写的对联颇为流行,上联是:谢天谢地谢亚龙;下联为:信神信鬼信兰成。横批:足篮打水。细细品味一番,其中还真有不少奥妙。

  谢亚龙和信兰成确实有一些共同点,他们不但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而且还都是练田径出身;但毕业后他们却不搞田径,专搞大球。可他们管理足球、篮球,都是典型的“外行管理内行”;可怕的是,他们并不承认自己外行,只是一味地在自己的“管片”里折腾。

  前段时间,篮管中心领导更迭,催生了CBA联赛为国家队让路的“信八条”,接着,信兰成和谢亚龙便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很容易理解,两人的施政方针,都是牺牲联赛,为国家队做准备。

  无论是谢亚龙还是信兰成,都把中超联赛或CBA联赛看成了一个为各级国家队服务的机构,考查政绩,不是看联赛发展得有多好,而是看联赛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少人才,服务了多少。这其实就是鸡生蛋和蛋生鸡的问题。

  完全从市场和公众推广角度着手,为时长见效慢,虽是长治久安的方略,却未必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需要,第二种方式自然会立竿见影,但对这项运动在中国的长久普及能起到什么作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两位有谁考虑过十年之事?

  可以肯定的是,谢亚龙和信兰成选择的这条路,是鸡飞蛋打的一条路,既不能保全国家队成绩,也不能发展联赛。谢亚龙在位时的中超,其实已经证明了这条路走不通。现在篮球开始向足球看齐,球迷激愤之处灵感迸发,于是有了这副“绝对”,只是读来读去,会愈发让人觉得哭笑不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