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勃昭:姚明暂不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59  篮球报

  唐勃昭

  当中国男篮在最后的决赛中打了一整场才拿到52分时,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怀念姚明。

  如果可以,姚明的缺席或许可以作为这届中国男篮折戟沉沙的借口。尤其是在决赛,伊朗中锋哈达迪只要在内线高举双臂,篮板球就进了伊朗队的口袋。最后数据显示,,哈达迪一个人就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比中国队全队的前场篮板还多。

  假如有姚明会怎样?最简单的算法是,中国队的得分至少可以增加20分,那样的话,即便伊朗能像亚锦赛决赛中那样表现,中国队也不会输掉比赛。

  当然,篮球比赛不是简单的数字叠加,姚明的作用也不能只看他的得分。有姚明,中国队的得分不一定会超过伊朗队在决赛中得到的70分,但决不至于让哈达迪有如此肆无忌惮的表现。别忘了,去年北京奥运会对德国的比赛,中国队全场不过只得到59分,却让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队只拿到55分,除了姚明在进攻端砍下的25分外,最更重要的是,姚明让那支中国男篮建立起了前所未有的斗志和凝聚力。

  反观这届中国男篮,他们几乎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收获到的一切利好因素,在决赛开始前,想当然地把自己摆在了冠军位置上,这让球员们在心态上不能不发生变化。归根到底,在这支中国男篮中,还没有人能在技术和心智上取代姚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