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鲁鸣:阿联不具核心资本 多核才是中国未来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15  信息时报

  “(易建联)他还不具备做核心的资本。中国队不需要单一的核心,多核心,也许才是最有利于中国队发展的方向。” 

  ——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

  信息时报讯 昨天,篮协进行了亚锦赛总结会,在总结会上,男篮教练组对于输给伊朗队做了总结:“从去年奥运会后,中国队就没有从光环中走出来,轻敌,是中国队丧失亚锦赛冠军的一个重要因素。”会后,对于易建联是否已经成为男篮的核心问题,男篮领队宫鲁鸣给出了答案,“他还不具备做核心的资本。”

  “他还不具备做核心的资本。”在今天进行的中国男篮总结会结束后,宫鲁鸣对于“易核心”的说法给予了否认。通过本次亚锦赛,易建联暴露出的问题让整个教练组意识到,他并不是可以接姚明班的人选,最基本的问题是,他的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做为一名核心的标准。

  王治郅显然也已经不具备做男篮核心的先决条件,虽然大郅的内线进攻手段仍然是NBA级别的,但他的年龄和防守让其很难统治内线,目前已经32岁的他很难在整场比赛中给对手施压。

  “郅联”能否当核心?“他们两人的配合,只是在亚锦赛上偶尔碰撞出几个闪光点而已。”宫鲁鸣又给予了否定。通过本届亚锦赛来看,王治郅和阿联之间的配合非常的少,尤其是在内线进攻方面,两者往往是各打各的,相互间没有形成默契,阿联和王治郅的配合甚至还不如刘炜和大郅的配合多。

  那中国队到底有没有核心?回答是:没有。“中国队不需要单一的核心,多核心,也许才是最有利于中国队发展的方向。”从宫鲁鸣的话中不难看出,在姚明淡出国家队后,阿联和大郅都不足以成为国家队的核心,接下来的中国男篮或许将成为“无核”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