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大郅才是中国男篮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30  辽沈晚报

  当人们还在为易建联是否是姚明接班人展开大讨论时,王治郅却用惊艳的表现证明,目前国家男篮的“头把金交椅”是他的。

  尤纳斯曾公开面对媒体批评大郅是个从来不防守的球员,在平时训练中也不积极,甚至说大郅只喜欢进攻,谁也没有他喜欢进攻。

  在2001年上海亚锦赛上,有一场小组赛大郅拿球就攻,什么也不管。主教练王非急了,看了3分钟就把大郅拿下来,再也没让上去。那场球,大郅总共就得了2分。但亚锦赛打完,一算场均得分,大郅还是中国队第一。

  而在本届亚锦赛开始阶段,大郅的表现也让球迷失望。不过,大郅知道球队什么时候需要自己,面对中华台北队,大郅手热得发烫,一上来就连得10分,首节比赛出场6分钟竟然砍下惊人的15分;半决赛打黎巴嫩,大郅几次空切到内线,将球打进的同时,造成对手犯规……“确实挺累的,馆里热,体能消耗大,每天还要辅助按摩和治疗,要不根本恢复不过来。”王治郅说,这次来参加亚锦赛的人,年龄没几个有他大。年龄和自己的特点,也决定大郅每场比赛不可能在场上站得太久,但是一旦上场就一定会对中国队有所贡献。这就是一名老队员,一名核心球员该做的事情。

  其实,在整个亚锦赛的进程中,“郅联”的配合并不多,更多的是内外线的配合,只是在打约旦时,两人的一次内内配合才赢得球迷掌声。

  当时阿联在内线接球进攻时始终无法完成转身,此时大郅空切到了篮下,接到传球的他也完成一次漂亮的“2+1”,“这球都是小易传得好,感觉小易确实进步了。 ”大郅现在把荣誉看得很淡,他每次都会把最美的赞誉之词送给队友,“我都打了这么多年的亚洲比赛,还在乎这些数据吗?球队夺冠才是我的目标。 ”大郅说。

  王治郅上次打亚锦赛是在2001年的上海,期间,因为滞美不归,被国家队除名,直到2007年回来后,帮助中国男篮拿了亚运会冠军,率领八一拿回了CBA冠军。

  而此前,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CBA,大郅都是老大。“你们别老比来比去的,一个人年龄大了,想的自然就不一样了,”大郅不喜欢自己与别人比较,他说,当经历的事情多了,人自然就成熟了。

  记者 刘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