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莫斯毁约“晃点”广州队 篮协提前封杀火箭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真的没有任何可比性。这就好像是拿一个五音不全的女孩和碧昂斯相比。火箭需要的,并不是一个每场比赛出场5分钟的替补中锋,而是一个可以在25分钟里保护球队内线的球员。”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认为,拉莫斯没法代替姚明。

  拉莫斯试训火箭,最吃惊的是远在中国NBL联盟的广州六穗队,如果不是拉莫斯的美方经纪人托德·华盛顿单方面撕毁合同,昨晚他本该身披六穗战袍出现在新赛季NBL联赛揭幕战上。

  早在上月初,广州六穗便在经纪人提供的一大堆外援资料中选中拉莫斯,后经拉莫斯中方经纪人刘伟出面,托德·华盛顿将拉莫斯月薪3.5万美元的身价调低至3 .1万美元,双方随即成交。当时托德·华盛顿承诺拉莫斯将于当月27日抵达广州接受体检,在这个规定时间之前,六穗俱乐部还为拉莫斯预订了前来中国的头等舱机票,并同时将其注册资料上传至中国篮协备案。

  但事情在双方签署工作协议后不久便首现波折,据说是另一家将参加N BL八强赛的俱乐部开价4万美元,欲“截杀”拉莫斯,不过此事很快被曾做成邦奇·威尔斯、斯马什·帕克等多宗外援生意的刘伟摆平———拉莫斯仍将属于六穗,但来华时间需推迟几天,同时六穗还需提前支付拉莫斯数千美元的薪金,对此六穗方面均无异议,并汇款过去。

  接下来六穗便陷入漫长的等待时间,拉莫斯的来华时间一拖再拖,直到本月6日,六穗俱乐部终于收到托德·华盛顿传来的“噩耗”:拉莫斯受伤了,来不了了!此时刘伟也已从北京飞赴美国,但只带来拉莫斯受伤的消息确认。不得已六穗只得紧急换援,并最终在新赛季开赛前5天引入湖人2004年的新秀马库斯·多斯特。

  本来六穗俱乐部以为,拉莫斯应该是要代表波多黎各国家队打美洲锦标赛,但该赛事与N B L赛程有冲突,才以受伤为借口放弃来华。但昨日见身体健康的拉莫斯出现在休斯敦接受试训,才知事情没有想像中简单。现六穗提前支付给拉莫斯的薪金尚在讨要过程中,俱乐部也将此事向篮协做过汇报,据悉篮协已初步决定,如拉莫斯今后有意来C B A发展,其将因为这次“晃点”事件而不被获准加盟。

  本报记者 刘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