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主帅建议男篮去欧洲:中国很多球员能打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7:2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黎巴嫩主帅,塞尔维亚人德拉甘·雷卡曾经想过来中国CBA执教,也曾来中国了解情况。因此,他看到了很多有天赋的中国球员。

  “我在中国发现,有很多球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他们似乎都期待自己能够进入到NBA,”雷卡说,“这没有错,NBA是篮球界的顶级联赛,但是我不认为NBA适合亚洲球员。而亚洲球员有着灵活的身体,并且我看到有很多中国球员的投篮非常棒,他们的条件很适合去欧洲发展。我觉得,他们都更应该去欧洲打球,中国有很多球员可以在欧洲很容易地找到工作,我百分百确定!”

  对此,雷卡深信不疑。可他不知道,在说这番话之前,中国球员早就已经收到过来自欧洲的邀请,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都没能成行。

  在2007年,王治郅曾收到了来自贝纳通俱乐部的邀请,希望他能加盟该队打球。可由于种种原因,王治郅没能成行。实际上,大郅并不介意自己在哪儿打球,他希望得到的是更大的提高。“欧洲球队实力都很强,经常跟欧洲打球肯定有进步会比较快,”大郅说,“中国球员个人去欧洲打球也不错。”当时大郅还曾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他自己并不反对去欧洲锻炼一下。

  其实,大郅并不是第一个收到欧洲俱乐部青睐的中国球员。第一个收到欧洲俱乐部邀请的中国球员是巴特尔。1999年,巴特尔就收到过意大利贝纳通俱乐部的邀请。但由于要随国家队备战亚锦赛,巴特尔最终放弃了这个机会。

  在巴特尔和大郅之后,欧洲俱乐部仍然没有停止对中国球员的关注。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有人希望将朱芳雨送去贝纳通俱乐部训练一段时间。尽管此事仍以搁浅而告终,但这也说明了欧洲的俱乐部一直对中国球员十分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