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落败皆因郭郎无才? 战术靠不住队员竟不买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7:26  沈阳晚报

  

  颁奖仪式上,还有队员在笑 图据CFP

  丢了冠军,负面消息一下子铺天盖地。战术不行、指挥不行、能力不行……曾经“红极一时”的郭少帅被批得一无是处。“比赛没打好,责任全在我”,虽然郭士强这么说,但把“罪过”全都扣在一个人头上,还是有些绝对了。

  队员“不买账”?

  有人认为,郭士强太年轻了,镇不住队里的大牌球员。“锅巴”在国家队真是“人见人欺”?这有些夸大其词。

  从之前的备战到16日亚锦赛,记者一直是跟踪采访。从训练到比赛,记者没有看到哪位队员迟到,更没有看到哪位队员偷懒,布置战术时,队员们更是竖着耳朵认真地听,包括“封口令”队员们也是没有不从的,甭管遇到多熟的记者,回复的都是一句话“这你得问郭导”。

  郭士强更不是一个没有脾气的人,与黎巴嫩比赛后,郭士强有些发火,赛后他一直阴沉个脸,在更衣室还传出郭士强的喊声。

  战术靠不住?

  有人说,“郭家军”无法,内线内线打不开,外线外线投不进,也不知道郭士强布置的50套战术哪去了?但谁又是常胜将军呢?

  “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调整阵容”这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锅巴”重复了多遍的话,这一刻怎么就没人想起了呢?或许对伊朗队的比赛在战术上有失误的地方,但难道输球全因主教练战术错误?易建联特训不归,朱芳雨受伤停练,从湖人回来的孙悦更是不在状态,就算有再“神通广大”的战术,在这些情况面前也不见得“灵验”。

  三缄其口也是态度

  昨晚,记者给几位资深的教练和篮球专家打电话,想请专家谈一谈中国男篮兵败的原因,但当记者表明意图之后,专家都是三缄其口,拒绝谈论此事。言语中无不对郭士强透着一份同情。“这个不好说,主教练这个位置不好坐啊!”这样的回答无疑不是对郭士强的一种同情和理解。“小郭人不错,在教练圈子里姿态也很低,从不张扬。”简简单单的一句评价,或许已经包含了很多。见习记者 邓一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