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联组合大郅依旧在前面 中国队领袖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3年的时光,中国男篮从亚洲第一的宝座上悄然退下,而这些日子里,队伍的核心也从王治郅变成了易建联,没有姚明,似乎整个亚锦赛理应是易建联独步的舞台。然而事情并不这么简单,看看最后的亚锦赛最佳阵容,哈达迪挤掉易建联得到了亚锦赛第一中锋的位置,中国队入选的只有王治郅一人而已。我们喜欢说现在的中国男篮是“郅联组合”,可说到底,放在前面的总是大郅,这一点即使易建联在篮网再当主力也无法改变。

  也许最佳阵容或者别的什么只是虚名,而它反映出的现实无法回避,阿联远没有成熟到可依靠的地步,32岁的大郅还是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最后那场决赛无疑是一个明证,都说只有当遇到挫折和逆境的时候才真正能彰显出主将的力量,于是在那一天,我们看到的形象是王治郅,而不是被冀望太高的阿联。

  上场33分钟,16投10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数据并不能涵盖王治郅的作用,当在易建联被哈达迪纠缠得无所作为、心慌手软的时候,队伍里只有大郅一个人没有在十几分的落后中迷失自己,而他在第3节里连得的11分甚至还为中国队留了那么一线希望。诚如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克所说,“易建联在NBA提高了很多,但是有太多责任压在了他的身上,我认为王治郅才是中国队的领袖。”

  表现抢眼的是大郅,关键时刻不放弃的还是他,32岁却创造出个人在亚锦赛中最高的得分和篮板数据,在这一点上易建联若要接过他的旗帜、成为真正的核心,前面的路还太长太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