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篮板为伊朗加19次进攻 52比28数据是中国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看过第25届亚锦赛的朋友也许应该记住下面这些数字:19、21、22、52比28。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的耻辱!

  先说说这个19。19是伊朗队前场篮板数,中国队只有5个。伊朗除了哈达迪拥有2.19米的身高外,各个位置都比中国队要矮。可恰恰是平均身高不及中国队的伊朗人,在中国队的篮下疯狂地掠夺篮板。而他们在篮板总数上也以44比28大大超出中国队。谁都知道,篮板球不好是中国队的老毛病了,可是像这样在亚洲大输特输的情况也确实难得一见。

  有了19个前场篮板的保证,伊朗队的二次进攻自然少不了。光是利用二次进攻,伊朗队就拿下了21分,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的场面是这样的:哈达迪轻松的在易建联或者王治郅头上点到篮板球,然后自己直接进攻或者传给队友迅速完成第二次投篮。

  篮板球保护不好,防守漏洞自然增加。22这个数字足以证明中国队在防守上毫无斗志。22是伊朗队上篮得分的次数,这简直就像是中国队陪伊朗队打得一场教学比赛,或者说是上篮训练课。一场比赛让对手成功上篮22次,对任何球队来说,这只能是一种侮辱。

  再看看52比28这组数字。这是双方在内线得分的比较,并不是说内线得分就一定是中锋或者大前锋,只要杀进三秒区的得分都算。中国队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两名高大的球员,还有孙悦这样的弹簧腿,但伊朗队在只有一个哈达迪的情况下,在内线的得分几乎是中国队的两倍,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中国队根本没有防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