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郭士强打败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0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16日,在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天津,中国男篮打出了最丑陋的一场比赛。52比70惨败给卫冕冠军伊朗队后,中国男篮第一次在亚锦赛决赛中失利,这也是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分差最大的一场失败。

  首节10分、半场25分,男篮创造了两项自己在亚锦赛上的新低,也创造了全场输掉18分的亚锦赛最高输分纪录。18分,这绝对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郭士强的临场指挥难辞其咎。中国队拥有全亚洲最出色的内线组合,易建联加上王治郅,有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王仕鹏、朱芳雨、刘炜和孙悦,但在这场决赛中,却怎么也粘合不起来。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16秒,郭士强叫了第一次暂停,没有收到效果,伊朗队的进攻威力丝毫没有减弱;第二节进行到5分53秒,郭士强叫了第二次暂停,仍然没有效果;中国队不停地换人,但是内线进攻不坚决,外线出手犹豫,中国队漏洞百出。

  谈到失败的根源,朱芳雨表示,“输球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内线打不开,所以外线发挥也不好,这就功亏一篑了。”更有替补球员说,“国家队的战术都是给阿联布置的,他打进了就赢球,打不进就输球,这比赛还打什么啊?”

  亚锦赛期间,一些在现场的篮球评论员说,这届国家队是最缺乏战术素养的一支。伊朗主帅麦提克赛后直言,“整场比赛,我没看到中国队有任何改变,任何针对我们进行的调整。”整个亚锦赛期间,中国队大部分比赛前场篮板全都落后于对手;而面对西亚球队时,中国队却始终没有找到进攻办法,甚至对阿联酋时,出现连续四分钟不得分的情况。这样的一支球队,拿什么去跟伊朗队争冠军。

  中国队输给伊朗之后,郭士强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他选择了暂时的回避,只留下了新闻发布会上的只言片语,“没拿到亚锦赛冠军很遗憾,全部责任都在我,和队员以及教练组没有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