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男篮再创历史新低 河升镇受困伤病状态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8: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卫平报道 凭借梁东根在终场前一秒的绝杀,韩国男篮终于保住了亚洲老牌劲旅最后的尊严。在亚锦赛七八名决赛中,韩国以82比80险胜菲律宾,最终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七名。

  自亚锦赛1960年创办以来,韩国男篮参加了全部25届比赛,期间,他们两夺冠军,从未跌出过前四名。近些年来,即使球队水平一路走低,但在亚锦赛的赛场,2005年和2007年,他们也均闯入四强。可实力的下降终究还是让韩国队掉入深渊,如今的第七名已经暗示:他们正在脱离亚洲一流轨道。

  在本届亚锦赛,至少在淘汰赛开始之前,韩国男篮还算走得顺风顺水,只是在复赛的最后一场不敌卫冕冠军伊朗。但实际上,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源自于球队有利的分组。从八强战开始,韩国男篮便露了怯,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惜败黎巴嫩。接着,他们又在5-8名排位赛首场输给了中华台北,只能被挤出本届杯赛前六名。

  伴随着徐章勋、金胜铉、文景垠等一批老将的退役,韩国男篮的没落早已人尽皆知。尽管金周成年近而立还在坚持,但相对于球队整体上的“青黄不接”,他的作用也是杯水车薪。除此之外,被韩国篮球界寄予厚望的河升镇迅速衰落亦是另一大原因,正是他的崛起,让韩国队坚定了“从外向内”发展的改革决心。可惜受困于伤病,河升镇的状态早已今不如昔。上届亚锦赛,河升镇场均还能拿到17.2分和9.1个篮板,表现可谓星光熠熠。但是到了本届比赛,他的场均数据却降到9.4分和5.8个篮板。最后一场,甚至还被教练全场都摁在板凳上“观战”。没有了内线保障,又丢了外线传统,韩国男篮也只能在现实的深渊中越走越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