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被迫让出第一中锋称号 销魂一扣竟成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3:33  新浪体育
阿联被迫让出第一中锋称号销魂一扣竟成唯一亮点

易建联惟一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军。本场比赛也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此前为16分)、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本场比赛的失利,可以说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4分30秒,易建联在外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虽然远离篮筐,但是这个位置仍然属于他的投篮区域,不过阿联并没有着急出手,他将球高高举起并看了看自己的队友,发现他们也并没有跑出很好的位置,稍作犹豫,阿联决定要自己单干了。

  压低身体的重心,眼睛直盯着防守他的哈达迪,一个向右边的晃动,然后突然向左持球突破,此时哈达迪飞身扑过来准备盖帽,但是易建联迎着防守狠狠地将砸进了篮筐,扣篮成 功的他在空中挥舞着手臂,脸上写满了兴奋。

  这是易建联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扣篮,同时这也是他本场唯一的一个亮点——在那之后阿联的表现乏善可陈,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1分和11个篮板的数据,此时再看看对手的统计 ,哈达迪送出了19分和17个篮板的大两双,这次巅峰对决不管是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战绩,阿联都完败于对手。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时候,阿联一言不发的走回休息室,他身后的赛场上,哈达迪抱着队友欢呼跳跃,庆祝夺冠。

  对于所有的中国队球迷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绝对难以令人接受,在出征天津前,大家都认为这应该是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的最好时机——07年二队的惨败应该由本届亚锦赛来洗 刷,而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易建联应该成为新的领袖,这本应该是属于易建联的亚锦赛。

  是的,直到挺进决赛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这个剧本进行着,易建联的得分、篮板和效率值均列全队第一,在与黎巴嫩的恶战中他在最后关头用罚球奠定胜局,在赛会所有的球员中他跟哈达迪是仅有的两个能拿下20+10+数据的球员。

  中国队上一个能在亚锦赛上砍下20+10+的球员是姚明,在05年姚明用出色的表现带领中国队夺冠,而那时的易建联还只能在巨星的光芒之下偶尔露峥嵘,场均6.8分和5.6个篮板的 表现算不上太抢眼。

  4年之后重新归来的易建联终于打出了能跟姚明比肩的数据,但是遗憾的是这次他却没能带领球队获得冠军——他激情的扣篮,出色的篮下技术和身体素质都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在 面对伊朗巨人哈达迪时,阿联终究没能击败这个命中的宿敌。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